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宁安路小学:应急培训增技能 安全教育常相伴

2020-11-24 18:3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 应急安全教育关乎每位师生生命、关乎每个家庭幸福安宁、关乎学校稳定发展。11月24日,青岛宁安路小学和海丽应急培训中心携手进行了防震演练及安全应急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应急安全意识,学习和掌握了防震疏散和应急救护的常识。

青报教育在线讯 应急安全教育关乎每位师生生命、关乎每个家庭幸福安宁、关乎学校稳定发展。11月24日,青岛宁安路小学和海丽应急培训中心携手进行了防震演练及安全应急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应急安全意识,学习和掌握了防震疏散和应急救护的常识。

此次防震应急培训活动,分二个版块进行。

版块一:四年级师生进行防震逃生演练。演练前,应急培训中心的培训老师给学生们讲解了防震演练的注意事项。随着警报声响起,四年级所有师生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和指令,较快地撤离到了指定地点,从听到警报声到全部撤出教室,没有发生拥挤、踩踏等不安全的事故,达到了疏散演练的要求。演练后,应急培训中心的培训老师对学校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

版块二:演练后,应急培训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四年级全体师生进行了应急安全专场培训:消防知识的学习以及体验;灭火器使用方法的学习以及体验;防踩踏知识的学习以及体验;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医疗救护知识与技能学习;地震逃生技能的学习以及地震毯体验等。

防震演练和安全应急演练增强了学生们在危险到来时的应对、逃生的能力。居安思危才能时刻保持安全的警觉性,祝愿所有的学生都能远离伤害,自由幸福地成长!祝愿所有的老师都能远离危险,健康快乐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