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舌尖上的城阳一中 学生探访食堂背后的故事

2020-11-20 18:1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作为住校生,我一日三餐吃在食堂,但从未了解食堂情况。学校组织活动让我有机会走进食堂,对此进行了全面了解。”近日,城阳一中组织学生会的校园记者,共同走进平时关注不...

青报教育在线讯 “作为住校生,我一日三餐吃在食堂,但从未了解食堂情况。学校组织活动让我有机会走进食堂,对此进行了全面了解。”近日,城阳一中组织学生会的校园记者,共同走进平时关注不到的身边故事,一起探寻为同学们默默无闻的“无名英雄”。

“为保障全体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确保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学校高度重视建设了标准化的食堂。”城阳一中食堂的负责人为同学们介绍了食堂的相关情况。学校特别建立了城阳一中膳食工作委员会和城阳一中食品安全领导小组,主任、组长均由校长挂帅。在精细化、规范化管理、自主经营、改善条件、提升服务方面成绩显著。

“食品安全是大事,食堂所有的工人师傅都持健康证从业,学校还定期对工人进行食品安全培训。按规定程序引进青岛市菜篮子工程,公开进货来源。除米、面、油等其它蔬菜、肉类食材均按计划当天进货,当天食用,确保其质量和鲜度。对采购的蔬菜等首先进行快检,严格杜绝农药存留超标。”李同学通过探访了解到很多日常她并不关注的方面。

农药残留快检

农药残留快检

“叔叔阿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加工,从摘菜、洗菜、浸泡、切菜、烹炒以及熟后中心测温、生热分开等各环节规范操作,做到明厨亮灶。”“”学校还经常开展实施校领导陪餐和家长入校的阳光午餐,随时随地接受监督。”通过探访同学们交流着自己的想法。

为了学生健康成长,学校食堂饭菜不是停留在吃的好、吃的饱,而是精心研制菜谱,荤素搭配,每餐公示菜品及价格,力求做到丰富多彩,营养健康,价格合理。难怪有的同学说:“学校食堂饭菜可口,比家里做的还好吃。”

为打造师生满意食堂,除加强食堂自身建设外,学校充分发挥工人积极性,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学生会和设置意见箱等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领导、级部主任、班主任积极跟靠,学生就餐秩序井然,创设了良好的就餐环境。

“坚持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不断创新,努力把食堂办得更好,让师生和家长放心满意。”学校食堂负责人在活动最后介绍说。

通过探访同学们都觉得收获很多,组织活动的焦祥书记告诉记者学校也会更多的组织相关活动,让学生们能常怀感恩之心,关注生活中点滴感动。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