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迎接消防日,松岭路学子变身小小消防员

2020-11-07 20: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第30个消防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提高小学生的消防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知识,崂山区松岭路小学2020级2班举行了消防体验活动,小学生们近距离学习消防知识和逃生本领。

在第30个消防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提高小学生的消防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知识,崂山区松岭路小学2020级2班举行了消防体验活动,小学生们近距离学习消防知识和逃生本领。

消防员官兵首先示范了抢险救援服的穿着步骤和防护功能,学生们听到最快的消防员叔叔仅用15秒就可以将6个穿着步骤完成,纷纷发出了“消防员叔叔真厉害”的赞叹声。

接下来,所有的小学生都穿上了蓝色的灭火防护服,戴上红色防护头盔,变身“小小消防员”,跟随消防员叔叔一道,整理衣装、体验指令,一招一式透着自豪。

消防员叔叔讲解了消防车的名称、功能和车内各类救援器材,并且允许小学生们登上消防车,近距离感受消防车的操作,激发了他们浓厚的好奇心,纷纷上车体验。

在较为详细地了解了消防防护服的用途以及逃生知识后,大家进行了模拟逃生,在烟雾弥漫的楼道里,孩子们用衣服捂住口鼻,下蹲小鸭子步,沿着墙角匍匐前进,逃到没有烟雾的地方,起身迅速跑开。

身为小小消防员,灭火知识和急救本领必不可少,在啤酒节广场上,小学生们自己动手,将水枪和水带扣好,拉到指定地点,将火扑灭。消防员官兵还现场演示了急救本领和注意事项,提高了孩子们的认知能力。

活动的最后,消防员官兵拿出消防宣传的小册子,每个小学生拿了3本,到广场上向遇到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等宣传消防知识,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实践能力,也得到了围观群众的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认知,还提高了他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大家纷纷赞叹“过了个有意义的消防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