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普集路小学:携手同心谋发展,家校合力育英才

2020-10-28 22:0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加强学校与家庭、社会之间的联系,形成强大的教育合力共育学生,青岛普集路小学于2020年10月28日下午开展了校级家委会聘任仪式。首先,刘立华副校长宣读2020-2021学年新一届家委会成员名单,为...

为了加强学校与家庭、社会之间的联系,形成强大的教育合力共育学生,青岛普集路小学于2020年10月28日下午开展了校级家委会聘任仪式。

刘立华副校长宣读2020-2021学年新一届家委会成员名单,为了便于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工作,将家委会成员分为三组:膳食营养委员会、社会实践委员会和家长义工委员会。

林立春校长亲自为家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并对各位家长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行动表示衷心感谢。家委会成员进行合影,记录下和谐温馨的瞬间。

接着,刘立华副校长对近期学校的工作安排跟与会的家长做了交流。家长开放日提上工作日程;家长课堂欢迎有专长、有资源的家长为孩子授课;11月份开启家长午餐陪餐;梳理校园防疫一日常规,加强校外指导;“十个一”乐器项目陶笛配备需要家长配合。

听了学校的工作思路,在座的家委会成员以“传承和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如何让孩子们吃饱吃好?如何进行家校共建?如何稳定师资,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教育资源?大家献计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林校长对家长们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学校体育、艺术、科技、德育各项活动系列化的开展,为孩子们成长搭建展示的舞台。同时,林校长对家委会为学校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家长们能更多的为学校的素质教育活动和班级的文化建设出谋划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了孩子们的快乐成长共同努力,合作共赢。

家庭教育是社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家校配合是教育的重要途径。此次聘任仪式是家校之间心与心的碰撞,我们坚信:家校携手形成教育合力,普小学子定能在这片净土健康快乐地成长,普小的家校联动也会迎来更加精彩、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