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书院路小学:走进湿地公园守护国旗,唱响心中爱国的歌

2020-10-24 20:23 青岛书院路小学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 金色的秋天,金色的梦想。金色的少年,金色的收获。为引导少年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落实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青岛书院路小学作为国际生态学校、山东省第一所湿地学校,少先队员们走进湿地公园守护国旗,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青报教育在线讯 金色的秋天,金色的梦想。金色的少年,金色的收获。为引导少年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落实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青岛书院路小学作为国际生态学校、山东省第一所湿地学校,少先队员们走进湿地公园守护国旗,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提出的: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红领巾幸福部落”公益站的小志愿者们来到农田挖番薯,了解番薯的生长特点及营养价值,掌握劳作技巧,小“劳农”们感受到了爱国主义劳动教育,激发了参与劳动的积极性,品尝了劳动收获的喜悦,营造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队员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珍惜粮食和幸福生活,不负韶华。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爱国,从爱护五星红旗开始;爱国,从捍卫国旗荣耀开始;爱国,从对国旗尊重开始。为了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书院路小学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

一、二年级的小同学们通过亲手制作国旗,赞美国旗,懂得国旗的意义和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大声歌唱《义勇军进行曲》。

全体队员完成“红领巾护旗手,践行‘十个一’祝福祖国”活动卡,以完成打卡任务的形式胜任“小护旗手”。

学校各中队组织队员积极参加 “全国少工委”微信公众号开设的“这个国庆节,让我们和国旗合个影吧”活动专栏,将自己与国旗的合影通过“全国少工委”微信平台上传。队员们在青岛祝福祖国,做小小护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