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青岛市实验小学:乘风破浪,榉家少年创佳绩

2020-09-30 14: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市实验小学四一中队的张宸溪同学沉着应对,顽强拼搏,夺得了区长杯帆船比赛季军、市长杯帆船比赛第五名的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充分展现了市实验帆船帆板梦之队的实力与风采。

在刚刚结束的“2020市南区区长杯中小学生帆船帆板比赛”和“2020市长杯青岛市第十四届大中小学生帆船比赛”中,青岛市实验小学四一中队的张宸溪同学沉着应对,顽强拼搏,夺得了区长杯帆船比赛季军、市长杯帆船比赛第五名的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充分展现了市实验帆船帆板梦之队的实力与风采。

今年是张宸溪学习OP帆船的第二个年头。初学帆船时,因为动作不熟练,有时帆杆会打到头部,疼得直掉眼泪;有时风浪较大,担心帆船被吹翻;面对风云莫测的大海,心中难免会有些害怕,但是这些都没有阻止张宸溪学习帆船的脚步。2020年暑假,在班主任纪婉琦老师和体育教研组杨林林、宗杨洋老师的支持和鼓励下,张宸溪继续加强帆船学习和训练,先后参加了市南区帆船训练营和市南区OP帆船集训队选拔,成功成为市南区帆船集训队队员。

炎炎夏日,滚烫沙滩,潮起潮落,贯穿整个暑假的艰苦训练,张宸溪牺牲了太多玩耍的时间,皮肤晒黑了,小手磨出了茧子,但是付出也有了回报。

整船、调帆、出海、上岸、收船,日常训练锻炼了她的独立性和团队合作精神,使她对帆船构造了如指掌。

善用风浪、观察水流和风向、判断风摆、选择正确的航线,锻炼了她的思维,让她善于动脑、勤于思考。

一人独自驾船在茫茫大海上乘风破浪,让她战胜了自我,锻炼出强大的心理,敢于在宽阔的大海上迎风斗浪。

帆船比赛,让她体会竞争的乐趣,感受规则的意义,市长杯、区长杯成绩的取得,更让她认识到有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

除了帆船以外,速度轮滑、游泳、马术也是张宸溪非常喜欢的体育项目,其中速度轮滑和游泳在去年的区长杯比赛中均取得了较好的名次。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区长杯”市南区中小学生速度轮滑比赛中,张宸溪取得了女子乙组500米个人第三名、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对于她来说,“能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为学校争光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未来,她将继续不懈努力,超越自我,争取更多的机会走上赛场,展示榉家少年的风采!

青岛市实验小学2017级一班 张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