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青岛市实验小学四一中队:吾辈自强,勿忘国耻

2020-09-25 15:2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通过国防教育课的学习,日后必将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吾辈自强,勿忘国耻……”稚嫩的读书声从学校传出。距今为止,“九一八事变”虽已过去89年,但每个中华儿女都不能忘却。为此青岛市实验小学四一中队,邀请海军某训练基地原正团职副政委刘黎新为同学们进行国防教育授课。

作为中国第一代航母保障人,青岛市首批聘任的国防教育专家的刘黎新,结合国防建设实际,由浅入深,为各位同学进行了《拥抱海洋逐梦深蓝》的主题授课。

国防,是国家的防务,是为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防备外来侵略和颠覆,所进行的军事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外交、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建设和斗争。课上,刘黎新从海军的建立,从发展史讲起,结合时事政治,介绍了海军发展建设的现状。

国富、兵强是我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两大支柱。在九一八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革命先辈行军礼和少先队礼承载着三代人对国防事业精神的传承奉献!

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通过国防教育课的学习,日后必将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