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勿忘国耻奋发图强 城阳一中举行“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18 21:23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新时代青年的爱国热情,9月18日,城阳一中团委组织学校共青团员开展了“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全校团员青年铭记国难、振...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新时代青年的爱国热情,9月18日,城阳一中团委组织学校共青团员开展了“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全校团员青年铭记国难、振兴中华。

活动通过主题团课和爱国倡议的形式展开,青年教师杨兵以“九一八”事变发生的历史背景、过程及东北抗联的英雄故事为主线,为同学们上了一节主题团课,让同学们了解当年日本帝国主义残暴屠杀中国同胞、野蛮侵略中国领土的历史,让团员青年牢记国耻日,化耻辱为动力,树立民族自尊心,奋发图强,把爱国热情融入到好好学习的实际行动中,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学生会成员在校内发出“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的倡议,并组织全体同学在主题条幅上签字明志。

团员代表自发宣誓,学革命先烈,做红色传人。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但激发和培养了团员青年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而且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切的爱国主义教育,振奋了他们为中华腾飞而发奋读书的爱国情怀。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 通讯员 焦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