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北京路小学帆船帆板训练营圆满闭营,少年扬帆出海显本领

2020-08-05 17:12

摘要:7月27日至31日,青岛北京路小学组织暑期帆船帆板训练营。五天的集训活动,队员们不仅娴熟地掌握帆船帆板的各种操作,而且顺利完成出海训练,收获满满。

青报教育在线讯  7月27日至31日,青岛北京路小学组织暑期帆船帆板训练营。五天的集训活动,队员们不仅娴熟地掌握帆船帆板的各种操作,而且顺利完成出海训练,收获满满。

据了解,为更好地落实集训活动,开营前学校对参训队员进行了严格的选拔,并召开了体育专项会议,制定训练营计划、安全应急预案,为学生设计训练日志,帮助每个学员做好充分的集训准备。

开营第一天,队员们首先学习了帆船的基本理论知识,并进行了游泳测试,为动手组装帆船和下海训练打好基础。在接下来的几天,帆船小组的队员在教练员的指导下进行绑帆、整理船只、翻船覆正和上下水的插舵卸舵训练,帆板小组的队员则进行模拟海上摇帆和水上帆板平衡训练。

随着训练地深入,帆船小组的队员们还进行了安装和拆卸稳向板、转向舵、海上推舵迎风转向、拉舵顺风过帆等训练。帆板小组的队员们跟着教练们出海,练习迎风、横风、顺风帆板操作。在出海练习时,队员们虽然经历了多次落水,但没有胆怯、退缩,认真听取教练的建议。在集训最后一天,队员们都顺利完成了出海训练,拿到了结业证书。

通过刻苦的训练,队员们不仅锻炼了身体,也学习了帆船帆板的技术,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队员赵浩宇表示,第一次做橡皮艇出海,既兴奋,又激动,尤其在海上进行帆板平衡训练,学到了很多技巧。队员许庭苇烨表示,从刚来的一无所知,到现在掌握帆板的基本操作,一次次的落水也让自己体会到,在今后的学习上要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

通讯员 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