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中考视觉志 | 行囊

2020-07-15 11: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它体型不大却内藏锦绣前程,它并不起眼却承载莘莘学子九年的梦想。

它体型不大却内藏锦绣前程,它并不起眼却承载莘莘学子九年的梦想。它是每个学子求知路上必不可少的背包,更是漫漫人生路上砥砺前行的行囊。如今,它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它成为了新时代的烙印,更成为了年轻人表达“心声”的张扬所在。一包一世界,我酷故我在!

7月15日,考场外一个写着“我的心里只有学习”的包引起了青报教育在线的注意,为什么会准备这样一个书包?候同学笑着回答:“一方面是因为这样子考试用起来比较方便,另一方面可能是因为信仰吧!哈哈!”

多位背着个性背包的考生们均表示,背包就是为考试专门准备的,一是觉得中考需要有仪式感,二是感觉这样的背包非常有趣,让自己的中考氛围没那么凝重了。

青报教育在线中考报道团队 高飞 周鹏 张伯群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