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一等奖 洛阳路第二小学“小绳红”

2020-07-05 20:10

摘要:在日前举行的2020年青岛市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暨风采展示活动中,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大队辅导员王丽娜在31人参赛选手中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青报教育在线讯  把群众性体育锻炼项目跳绳作为学校少先队的队本课程,聘请国家一级跳绳裁判员、高级跳绳教练员到学校定期进行花式跳绳专业指导,短绳、长绳、连环绳、交互绳等丰富的跳法给少先队队员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也形成了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的校园精品特色“小绳红”。

在日前举行的2020年青岛市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暨风采展示活动中,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大队辅导员王丽娜在31人参赛选手中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从2015 年始,洛阳路第二小学的孩子们们就人手一绳,花样跳绳课程一经开展,队员们积极性都特别高,在老师的带领下,同摇同跳、同摇轮流跳、一带一跳、钻洞套人、车轮跳、先后移动车轮跳、挽花跳、跨下挽花、绳中绳、多人绕“8”字、交互绳等,经常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走进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的校园,到处可见摇动着双臂挥舞跳绳的孩子们,阵阵欢呼声承载了孩子们的无限欢乐,彩绳翻飞间展现出孩子们的阳光身姿,一张张自信的笑脸已成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学校编纂了《花样跳绳学校课程》三册,进一步完善了花样跳绳校本课程。

2019年底,学校将绳纳入学校文化,追溯学校发展历史,打造绳韵文化。以绳健体、以绳育德、以绳增智、以绳审美、以绳润心,传承绳韵文化,培养每一个队员都学绳、写绳、画绳、编绳、跳绳,绳韵童心。学校少先队打造以绳育人少先队组织文化建设,开展以“绳”为抓手的队本课程,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洛二“小绳红”。

2020年,学校本着以绳育人的理念,将绳韵精神与思政课整合,编纂了《绳韵德育课程》、《绳韵技能课程》两册,录制了《绳韵课程视频教材》,创编了绳韵操。学校的花绳社团还多次参加区、市、校展示与比赛,曾代表学校参加市北区阳光体育活动交流展示;市北区“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活动展示。学校“越梦”花绳社团被评为“市北区中小学生十佳红领巾社团”;2019 年青岛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跳绳比赛中获团体总分一等奖。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王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