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青少年垃圾分类暑期大作战 滨海学校学生争当志愿先锋

2020-07-04 00:07

摘要:2020年7月3日,在青岛滨海学校为垃圾分类宣导活动原创《地球家园》优美的歌声中,青岛市青少年垃圾分类暑期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青岛滨海学校师生300余人参加了仪式,学校垃圾分类宣导志愿服务队的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以及社区代表上台接过了共青团青岛市委授予的服务队队旗。

青报教育在线讯  2020年7月3日,在青岛滨海学校为垃圾分类宣导活动原创《地球家园》优美的歌声中,青岛市青少年垃圾分类暑期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青岛滨海学校师生300余人参加了仪式,学校垃圾分类宣导志愿服务队的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以及社区代表上台接过了共青团青岛市委授予的服务队队旗。

以“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青岛市青少年垃圾分类暑期实践活动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市北区委主办,共青团市北区委、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马琪,共青团青岛市委学少部部长赵伟,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翟春燕,共青团市北区委副书记栾帅,青岛滨海学校校长赵春燕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校“环保家庭”代表登台,分别从“树立绿色理念”“宣导分类知识”“做好分类表率”“倡导低碳生活”等四方面发出活动倡议。学校垃圾分类宣导小记者对现场主持人进行了随机采访,在小记者和主持人的一问一答中《青岛市青少年垃圾分类暑期实践活动方案》正式发布。方案要求全市少先队员,积极投入到垃圾分类暑期主题实践系列活动中来,争当垃圾分类的小达人、小能手、小义工。

仪式中,青岛滨海学校的师生表演了自己编创的垃圾分类文艺节目。歌曲《听见未来》、小合唱《红蜻蜓》用悦耳的歌声告诉大家垃圾分类的原则和方法;现场书法作品《垃圾分类新时尚》,倡导青岛市广大少年儿童自觉树立垃圾分类意识;舞蹈《低碳贝贝》吹响新时代少年儿童垃圾分类的号角,展现我市青少年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精神风貌;《环保舞蹈秀》,学生们穿着一件件由垃圾袋、蛋糕盒、吸管、碟片、废报纸、挂历纸等废品制成的环保“时装”,秀出来可回收垃圾的价值,秀出了孩子们的自信,博得了掌声阵阵。

最后青岛滨海学校的两位青年教师和他们的学生带来的配乐诗朗诵《地球家园共守护,垃圾分类靠大家》,老师和孩子们动情的语言,真诚期待小手拉大手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后,我们所处的校园和家乡会变得更加美丽绚烂。

青岛滨海学校校长赵春燕表示,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以学校教育为基点,向家庭、社会发挥辐射宣传效能,从小养成垃圾分类意识,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效应,为全面展开垃圾分类教育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共青团青岛市委将深入推进我市中小学生垃圾分类教育,通过垃圾分类宣导活动进校园、中小学校垃圾分类校本课程开发、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等生动活泼的方式,使学生成为垃圾减量、分类、回收、利用的宣传者,真正做到小手拉大手,引导学生带动家长与自己一起共建时尚美丽青岛,为美丽青岛迈向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做出贡献。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庞兴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