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粽香五月礼赞祖国 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生献礼端午节

2020-06-25 09:4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同学们在传统文化大讲堂,端午佳节水彩画、手抄报比赛,经典传统诗歌朗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共同了解和感受传统的端午节文化,继承和弘扬优秀的传统美德。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连日来,青岛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粽香五月礼赞祖国 献礼传统佳节端午”主题活动,同学们在传统文化大讲堂,端午佳节水彩画、手抄报比赛,经典传统诗歌朗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共同了解和感受传统的端午节文化,继承和弘扬优秀的传统美德。

“端午节的习俗,不仅是吃粽子这么简单。端午节这一天,全国各地都有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有飘香的粽叶,金色的龙舟,绿色的艾草,五彩的丝线……这些精彩的活动内容表达了全体中国人共同的端午主题——健康,怀念。”

活动中,或者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走上讲台上,通过PPT、视频等多种形式,为大家讲解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讲述各地多姿多彩的粽子文化,展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和丰厚;或者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将自己精心构思的端午佳节、粽子、龙舟等主题内容绘画并制作出来,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或者同学们通过屈原及其经典爱国主义诗歌的诵读,和小伙伴们一起感受爱国主义感情的魅力,传达了同学们热爱传统文化、热爱祖国的真挚感情。

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让传统文化深入人心,是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传统文化课程中的一大亮点。通过“我们的节日”传统特色课程,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传统民俗,热爱传统文化,在增强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情感的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文化素养和文明素养。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杨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