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市南区实验小学:三大护海行动打响,海范少年永远在路上

2020-06-06 10:46

摘要: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也是“全国海洋宣传日”。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以“让我来保护你”的蓝色誓言,开启“亲海爱海,知海探海”的“世界海洋日”特别行动,引导学生认识海洋的重要性,提高保护海洋的意识。

青报教育在线讯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也是“全国海洋宣传日”。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以“让我来保护你”的蓝色誓言,开启“亲海爱海,知海探海”的“世界海洋日”特别行动,引导学生认识海洋的重要性,提高保护海洋的意识。

据了解,市南区实验小学是全国首家“少年海洋学校”、中国海洋学会科普教育先进集体、山东省科普教育示范学校、全国首家“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小学成员单位。

爱海行动——保护濒临灭绝海洋动物

“慧创城”儿童大学海洋研究院“530我行动”公益活动日牵手“蓝丝带”,以“我和海洋动物手拉手”为主题启动保护濒危海洋动物的“爱”海行动。每个班级与一种濒危海洋动物手拉手成为“好朋友”,组成研究小组开启项目式学习,同时录制“海洋小卫士”宣讲视频,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濒危海洋动物,保护海洋生态。

唱海行动——传递热爱海洋深厚情感

“慧创城”儿童大学艺术学院的艺术老师们立足课堂,结合区本教材《海洋课程汇》中音乐学科的内容,和孩子们一起学唱“海”的歌,并录制“云上”合唱作品开启“唱”海行动,在班级合唱的展示中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以创新的形式诠释亲海表达,用优美的歌声传递爱海情感。

绘海行动——用爱的行动护蓝色海洋

“慧创城”儿童大学艺术学院美术老师精心制作《海洋动物绘》微视频,指导孩子们了解宣传画的绘制要领,孩子们用自己喜欢的形式绘制“保护海洋动物”宣传画,集结成保护濒危海洋动物宣传画库,同时艺术学院还启动“让我来保护你”线上线下主题画展,发挥以美育人的重要作用。

爱海洋就是爱祖国,海范儿少年立志,节约环保,做蓝色海洋的守护者;寻访调查,做蓝色海洋的宣传员;勇于创新,做蓝色海洋的未来科学家,为实现海洋强国梦扬帆破浪,把蓝色国土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通讯员 闫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