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市实验小学:学长帮扶团送贴心关怀,喜迎学弟学妹重返校园

2020-06-03 13:40

摘要:“欢迎回家”“有需要找我们”……青岛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组成的帮扶团用一句句贴心的关怀,欢迎一二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回家”。

青报教育在线讯  “欢迎回家”“有需要找我们”……青岛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组成的帮扶团用一句句贴心的关怀,欢迎一二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回家”。

6月3日,市实验小学校长梁景萱携老师、家长义工和帮扶团成员一早便在校门口等候,一张张久违而灿烂的笑脸,一份份爱心的健康大礼包,一声声暖暖的问候,在学校精心策划的“三有行动”中温暖着每一个归来少年的心。

学长帮扶团,让复学有力量

一支特别的队伍消除了一二年级孩子们重返校园的紧张感,他们正式五年级的学长帮扶团。作为低年级同学的学长,五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自发组成了欢迎队列,他们手持自制的欢迎牌,在校门口微笑地迎接学弟学妹们的归来,一句“欢迎回家”,一声“有需要找我们”,为复学归来的学弟学妹们送上了最贴心的关怀,也展现出了市实验学子作为新时代少年的责任担当。

开学第一课,让成长有方向

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带着学校赠送的爱心大礼包,按照红蓝绿色块通过重重防控 “关卡”,安全、有序地进入阔别已久的教室。抗疫先锋分享会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居家学习表彰会增强学生拼搏向上的信心,打开心扉心理游戏唤醒学生的愉快情绪……开学第一课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重返校园的幸福与充实,也让他们收获满满,带着期盼开启新的学习和生活。

习惯重养成,让安全有保障

按色块通道行走,用七步洗手法洗手,错时接水、如厕,课间保持安全距离……这些在校学习和生活的防疫安全规则,在老师们的细心指导下,孩子们通过实地体验与练习,熟知在校期间防疫的每一个环节和流程,做到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防范疫情,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为接下来的学习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芬芳六月,少年归来,市实验小学全体师生终于美好相见。初夏的校园,百年榉树因师生的齐聚变得更加枝繁叶茂,犹如学生盛放的开阔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