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城阳区国城小学:我的专属六一 “童”样精彩

2020-06-02 09:3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城阳区国城小学:我的专属六一 “童”样精彩

青报教育在线讯 又是夏花璀璨时,别样的六一属于每个孩子,为了让学生能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6月1日儿童节来临之际,城阳区国城小学精心设计,开展“别样六一,欢乐国城”主题系列活动,为孩子们创设一个充满仪式感、有成长、有温馨又安全的节日回忆!

六月初夏至 甜蜜正当时

花盛开,鸟啼鸣,万物欣欣向荣;心思归,身欲行,学子孜孜奋进。晨曦初露,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国城小学的教师们早早就等候在校门口,六月是孩子们的季节,伴着花的芬芳,披着节日的盛装,孩子们迈着喜悦的步子,走进了六月,走进了校园,老师们给每个孩子分发棒棒糖,甜甜嘴,美美心,其乐融融。简单的馈赠,幸福而美好。

缤纷童年 “艺”彩纷呈

新蕾初绽正童年,一年烂漫初夏时。携手相伴,童心同行,乐享成长。一路相伴的是婉转悠扬的琴声、悦耳怡人的歌声、动感活力的舞步、温暖灿烂的笑脸……这个“六一”,在环绕着节日氛围的文艺汇演中开始了。今天,国城的学子青春洋溢;今天,国城的学子舞步飞扬;今天,一起见证国城学子,修炼青春,释放梦想!这场盛筵是六一的盛筵,是童心的盛筵,是众乐的盛筵。孩子们编织着美好的梦想,舞动着童年的欢乐,歌唱着世界的美好!

与爱同行 情满校园

童心点亮星光,有情有义也有爱,有你有我也有他。国城小学全体学生在校园内开展了一场爱心义卖活动,校园的空气里氤氲着满盈盈的爱心。孩子们将自己七八成新的玩具、图书、手工制品等带到现场进行义卖。孩子们在老师的安排下分别担任售货员、推销员、收银员等角色,整场义卖活动秩序井然。义卖所得的善款将用于看望贵州、甘肃地区的贫困家庭,后期换成书籍、学习用品送往贫困地区。通过此次爱心义卖活动,将更多锻炼的机会交给学生,不仅让学生有了更多施展才华的空间,还有效提升了孩子的社会交往经验与语言表达能力,让孩子体验到奉献带来的快乐,更在他们的心里播下了一颗爱的种子,为他们的小学生活绘上了精彩而温暖的一笔。

慧爱储蓄 助力成长

“小卡片”兑换“大文明”,“小奖品”汇聚“大动力”,成长的路上我们一直在努力。期盼已久的慧爱积分又可以兑换礼物啦!孩子们在学校精心准备的礼物中东挑西选,有的为自己添置实用的学习用品,有的为家人挑选礼物,有的选玩具回家送给自己的弟弟妹妹,恰是少年归来时,策马扬鞭再出发,青春的绿叶衬托着最好的少年!每一次认真完成的作业,每一次课堂上的精彩表现,每一次取得的巨大进步,每一次热心帮助他人,每一次主动为班级劳动……正是这点点滴滴的积累,才会有今天满满的收获!期待着国城宝贝再接再厉,提高责任意识,争当拥有梦想、快乐成长的风雅少年!少年自有担当之志,磅礴之力,努力拼搏,一往无前!

独具巧手 装点校园

学之乐园,心之家园,梦之田园,和谐校园。下午,各班级组织学生进行“我的校园我装饰”活动,班主任老师认真组织,精心设计;同学们积极参与,用心制作。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凝聚着师生的智慧和汗水,体现着师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才华,诠释着班级成员对校园文化的独特理解。孩子们用勤劳之双手,装扮菁菁校园,色彩萦绕,那里有心灵的底色,梦想的主色,幸福的亮色。曲直律动,那是生命的轨迹,教育的笔迹,文化的印迹。丰富绚烂的色彩挥洒在校园的每一角落,小小的创意将点缀出最美的校园。

领巾逐梦 专属定制

“高擎星星火炬,红领巾召唤我前行。” 下午,由中队辅导员组织队员召开中队会,分别围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寻访战疫先锋”红领巾成果分享、“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等主题进行。队旗飘飘,队歌铿锵,队徽闪耀!映着鲜艳的队旗,伴着嘹亮的出旗曲,在旗手和护旗手矫健的步伐中,本次班队会课如期拉开序幕,各中队队会仪式规范、设计新颖、亮点突出,充分展现了队员和辅导员的聪明才智。此次班队会展示活动充分调动了少先队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队员们展示了才华、陶冶了情操、获取了真知,培养了小主人翁意识,也将进一步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和德育工作的新发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相信全校少先队员将紧密地团结在星星火炬队旗下,朝着“中国梦”的美好目标勇敢前进!

国城少年归,万物生光辉。饱含着爱的芬芳,孕育着青春的希望,五月的校园,重拾生机,井然有序,六月的校园,茁壮成长,等待收获。专属国城的“独家定制”,也将成为每一位国城宝贝的“独家记忆”。童心筑梦共成长,“疫”去花开迎明天,六一的梦想要不断传递下去,点点滴滴的梦想凝结成巨大的蓝图,一片一片灿烂的云霞拼凑成最美丽的画卷,国城小学的师生们会勇于向前,让我们承载最美的梦想,携手飞向辽阔的蓝天!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 通讯员 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