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天山小学:教师自制MV献礼学子,创意帽子为六一添彩

2020-06-01 13:09

摘要:6月1日,青岛天山小学以《别样“六一”,欢乐炫彩》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一首原创歌、一份小礼物、一次成果展、一项创意赛,让这个“六一”与众不同,留给孩子们不同寻常的记忆。

青报教育在线讯  6月1日,青岛天山小学以《别样“六一”,欢乐炫彩》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一首原创歌、一份小礼物、一次成果展、一项创意赛,让这个“六一”与众不同,留给孩子们不同寻常的记忆。

“六一”献歌好久不见 欢笑萦绕校园

2020年“六一”,对3至6年级的学生来说,是重返校园一周的日子,而对1至2年级的学生来说,是居家学习的最后一个节日,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值得永久回味。

为此,天山小学全体教师制作了一首原创歌曲《好久不见》的MV,以此作为儿童节的礼物送给所有天山学子。优美的旋律、灿烂的笑容、感人的画面,不仅展示了为学生重返校园而敬业勤恳的天山教师风采,也记录了一周来孩子们在校园里快乐成长的点点滴滴。

“六一”礼物童趣手帕 好习惯伴成长

学校为每一位孩子准备了童趣手帕作为儿童节的礼物,引导学生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勤洗手不仅是此次别样“六一”的新元素,更将成为陪伴孩子健康一生的好习惯。

“六一”炫彩成果展示 见证多彩成长

疫情并不能挡住孩子们成长的脚步,结束长达4个月的居家学习生活,同学们将居家生活成果在各楼层进行展示。三年级的学生展示了关于节日的研究性学习成果,四年级的学生展示了居家劳动的成果……此外,收获颇丰的藏书阁、硕果累累的经典名著器物,也展示了同学们读书的收获。

“六一”欢乐创意帽子 打开别样精彩

学校组织全体学生用自制帽子的方式为儿童节增添趣味与欢乐。清晨,每一位同学都带着一顶个性十足、独一无二的帽子走进校园,这是同学们用易拉罐、塑料瓶、泡沫、海绵、废纸、毛线、布条等废品设计制作的具有民族风情的帽子,创意帽子让儿童节有了不一样的精彩。

全校少年在丰富多彩的“六一”活动中积极参与,体验合作的快乐,展现了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此次“六一”必将成为同学们心中永久回味的难忘节日,同学们也将更加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