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文登路小学:飞机、航船炫酷出场,海纳少年与科技热情碰撞

2020-05-28 09:44

摘要: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文登路小学举行线上科技节活动,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开展“机”语悠悠校园情和“船”递战疫正能量两项比赛。历时一个月的时间,同学们通过创意制作纸飞机和航船,表达自己渴盼重返校园的真情,并向一线抗疫医务工作者致敬。

青报教育在线讯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文登路小学举行线上科技节活动,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开展“机”语悠悠校园情和“船”递战疫正能量两项比赛。历时一个月的时间,同学们通过创意制作纸飞机和航船,表达自己渴盼重返校园的真情,并向一线抗疫医务工作者致敬。

小小手工化神奇

废旧物品藏玄“机”

一年级四班的李佳陈制作了“思念号”飞机,她表示,因为疫情的原因,已经很久没有到校园里和亲爱的老师、同学们一起上课、玩耍了。居家学习期间,自己有很多收获,但是更想快快回到校园,希望“思念号”能够飞到学校,带去自己的想念。

一年级四班的张乘嘉表示,自己的梦想是当飞行员,所以亲手制作了一架纸飞机,并对它进行了涂鸦。他希望大家能够远离疾病,早日回到校园学习知识,和老师同学见面。

一年级四班吴卓航表示,虽然疫情阻挡了大家重返校园的脚步,但是阻挡不了大家学习的热情。这座“文登号”纸飞机,承载着同学们渴望回归学校的热切之心。

一年级二班的刘柏良制作了“爱国”号纸飞机,他表示,强大的祖国已战胜新冠病毒,下周终于可以带着自己的憧憬回到美丽的校园,非常开心。

奇思妙想展手艺

海纳少年“船”希冀

一年级四班的刘睿喆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只要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必将战胜新冠病毒,到达胜利的彼岸。

一年级四班的孙玮杰通过使用吸管、一次性纸杯、废纸壳等材料制作了“海纳防疫号”。他表示,七彩的吸管、扬起的风帆象征着朝气蓬勃的海纳少年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为疫区“船”递物资的爱心。

一年级四班的韩璟希表示,在这次疫情中,自己深深地感受到伟大的中国精神,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并幸福,希望这艘龙舟“船”递自己对一线抗疫英雄们的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

二年级一班的于镇滔充分利用家中材料,选取空塑料瓶制作船身,便于风力驱动,通过电机转动扇叶转化为风力,使船航行,使用国旗、抗疫宣传材料装饰船身,号召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四年级二班的张钦雅用废弃的冰糕棍粘了一艘小船,用来表达万众一心,抗疫必胜的决心,以及海纳少年乘风破浪的信心。

群英荟萃聚文登,大放异彩显纷呈。此次线上科技节为学生参与科技、体验创新、勇于实践提供了展示平台,同学们通过动手制作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不仅活跃了校园科创氛围,更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热爱科学的种子。文登路小学将继续深入开展各项活动,进一步培养海纳少年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