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寿光路小学教师纪永第创作少儿公益歌曲《别样假期》

2020-05-28 09:1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鼓舞广大中小学生勇敢面对挑战、勇于战胜困难、积极进取上进,青岛寿光路小学教师、民进市北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市北区政协委员纪永第,创作了一首少儿公益歌曲《别样假期》。

     

2020年中小学生的假期与往年大不相同,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为这个特殊假期的主旋律,涌现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抗疫故事,广大教师和学生也以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为了鼓舞广大中小学生勇敢面对挑战、勇于战胜困难、积极进取上进,青岛寿光路小学教师、民进市北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市北区政协委员纪永第,创作了一首少儿公益歌曲《别样假期》。

歌曲语言朴实真挚,曲调委婉动听,清脆的童声抒发了学生们在这场战疫中的心理活动、经历磨难后的成长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唱出了期盼回到校园与老师同学相见,珍惜美好时光,更加努力学习的美好愿望。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徐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