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你好,新学期!城阳国城小学1800余名师生顺利返校

2020-05-26 17:39

摘要:你好,新学期!城阳国城小学1800余名师生顺利返校

青报教育在线讯 期待已久,终于迎来了返校复课的日子。5月25日,城阳区国城小学三到六年级的同学及全体教师共1800余人正式回归校园。为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学校做了充分的准备,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校长郝玉芹同志的带领下,学校全体教职工,安保人员等全都早早到岗,各司其职,全力迎接学子平安归来。在学生入校过程中,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伟同志和副局长徐连吉同志也来到校园,为返校师生送上了最温暖的开学祝福。

守护——播种美好与希望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国城小学采取错峰报到的方式,送行家长禁止入校,全体党员教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站好师生入校的第一班岗。学校在门口设置了消毒区、入校专用通道、体温检测区和隔离区,国城宝贝们按照老师引导的标线列队,佩戴好口罩间隔1米,经过测温、登记体温、消毒洗手之后,在老师的指引下分别从三条通道七个入口精神振奋地有序走进了久违的校园,整个过程严格而温馨。

立志——诠释求索与梦想

你好,五星红旗   

春风十里,不如学校有你,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如约而至。为避免人员密集,此次升旗仪式以直播形式进行。伴随着庄严肃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师生肃立齐唱国歌。六七中队的杜冉冉以“敬畏生命,热爱祖国”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为成为祖国优秀的接班人做好准备。郝玉芹校长致辞,她希望全体师生通过这次疫情能够学会敬畏、学会珍惜、学会自律。以一颗崇敬的心,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致敬,向敬爱的祖国致敬,向英雄的城市致敬,向逆行的医者和爱心人士致敬,向英勇的人民致敬。一同磨砺精神,聚集力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你好,我的祖国

以“敬畏生命,热爱祖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在各班级中有序展开。课堂内容主要围绕学生回校后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重视生命安全和提升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两个方面。通过图文、视频、讲解等让学生浏览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的快速决策、无数伟大逆行者们的中国精神,让学生们了解生长在这样一个团结强大的国家是多么的自豪。

课上,老师们组织学生进行感言交流,很多同学留下了感动的泪水。相信这样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一定能激励学生们将爱国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为建设更加富强的国家积攒力量,成为优秀的接班人。

你好,新的生活

为使全体学生顺利适应新学期,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校园生活,开学第一课老师们还为学生带来了一节主题为《春回“燕儿”归》的心理调适课。通过回顾过往、拥抱此刻和勇敢前行三个环节,引领学生们与疫情作温暖告别,对当下的情绪感受作梳理和调整,并在寻找到属于自己的资源和宝藏的基础上,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美好生活。

你好,新的生活

为使全体学生顺利适应新学期,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校园生活,开学第一课老师们还为学生带来了一节主题为《春回“燕儿”归》的心理调适课。通过回顾过往、拥抱此刻和勇敢前行三个环节,引领学生们与疫情作温暖告别,对当下的情绪感受作梳理和调整,并在寻找到属于自己的资源和宝藏的基础上,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美好生活。

秩序—演绎健康与素养                             

课间孩子们错时下课,按照一米线安全距离接水、入厕,还有教师们每个楼层的定时定点执勤,班主任定时为班级消毒,安全与素养洋溢在教师和孩子们之间,课间活动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放学铃声响起的那一刻,意味的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国城宝贝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秩序井然的走出校门,这一刻所有老师的心中充斥的是心安。把孩子安全护送到家长手中后,老师们马不停蹄地回到教室,进行有序地托管,这时的校园虽然渐渐寂静,但是书香仍在弥漫。

时针旋转,当最后一个孩子走出校园,一天的消毒工作准时开始,教室、走廊、餐厅、卫生间,以及饮水设备都要经过仔细消毒,国城小学用责任与担当为孩子架起健康的桥梁。

特殊时期,国城小学校园的每一刻光阴虽然忙碌的但却也是充实的,因为这种守护与责任,需要我与你共同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