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学榜样成就精彩人生 青岛四中“校长卓越奖学金”颁奖

2020-05-25 20:0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对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颁奖,不仅仅是鼓励,更是激励全校学子力争上游、追求卓越。卓越奖学金奖励力度大、金额高,覆盖了班级、小组、个人,充分体现了学校让每一名学生都精彩的理念。”在5月25日举行的青岛四中“校长卓越奖学金”颁奖仪式上,学校校长卢宝山鼓励每一名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励志、奋进、追梦,成就精彩人生。

青报教育在线讯  “对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颁奖,不仅仅是鼓励,更是激励全校学子力争上游、追求卓越。卓越奖学金奖励力度大、金额高,覆盖了班级、小组、个人,充分体现了学校让每一名学生都精彩的理念。”在5月25日举行的青岛四中“校长卓越奖学金”颁奖仪式上,学校校长卢宝山鼓励每一名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励志、奋进、追梦,成就精彩人生。

仪式上,卢宝山校长、吴绍松副书记、张全红副校长、侯春英副校长先后为三个级部获奖代表集体和个人颁发红灿灿的荣誉证书和沉甸甸的奖学金。

校长卓越奖学金有三个方面:个人奖学金,小组奖学金,班级奖学金。其中,班级奖学金以级部为单位,创新班和人文班按照比例分别获得卓越奖学金,这样每个班级都有获奖机会,在不同的层面大家都可以取得成功;小组奖学金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班级一个小组,设置这个奖学金是为了鼓励同学们既要竞争更要合作,小组根据平常得分,班级最优秀的小组可以获得全校奖学金;个人奖学金以级部为单位,期中和期末成绩根据比例确定综合成绩,个人校长卓越奖学金分一二三等奖励,这样可以既可以激励同学们去获得奖学金,又可以让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可以去争取更高等级的奖学金。

七年级四班白铠歌、八年级一班王羽彤、九年级一班代启川同学分别代表先进班级、小组、个人发表获奖感言。获奖学生孩子们感谢学校提供奋进、民主、开放的成长平台,感谢老师们的教导与培养。身为四中的学生,他们感到很幸运和幸福。今后要继续力争上游,不怕吃苦,团结奋进,取得更加卓越的成绩。

最后的学校小记者采访环节,卢校长说,“励志”,就要有生活的激情,要唤醒自己的能量,敢于面对困难,不断磨砺自己,敢为人先,敢于挑战,敢于亮剑;“奋进”,就要勇往直前,不断鞭策自己,不迷茫不徘徊,不骄不躁,永不止步;“追梦”,就要为了国家梦想,为了个人梦想,不惧挫折,不怕困难,不负韶华,要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用青春书写灿烂的人生篇章。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