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 特长展示

【青岛四中】学习乘车自护知识 保证乘车安全

字号: 2017-05-26 17:52 来源:青报教育在线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为了普及乘车时安全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青岛四中在青岛交运集团龙方公司的大力协助下,于5月26日上午在学校举行了公交车紧急疏散演练。

近日,全国发生了多起涉及学生的交通安全事故,给许多家庭带来了不幸。其中许多是因为安全知识和自救自护技能缺乏造成的。

为了普及乘车时安全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青岛四中在青岛交运集团龙方公司的大力协助下,于5月26日上午在学校举行了公交车紧急疏散演练。

演练中,刚刚被聘为学校乘车安全教育顾问的青岛交运集团龙方公司党委书记王勇军同志为学校的师生进行乘车安全的指导以及紧急情况下的自救知识。

结合着王书记讲解的知识,青岛四中的部分师生还一起登上该公司特意准备的公交车上,亲身体验了如何自己打开安全门、如何敲碎钢化玻璃、如何扑救车上的初起火灾等技能,理论结合实践,有效的提高了防护技能。

本次乘车疏散演练使全校师生熟悉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突发事件后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增强了师生在车上遇到火灾等突发事件中的自救意识,提高了学校安全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Tags:青岛四中 公交车紧急疏散 演练 青岛教育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