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四中授牌青岛历史教育研究与实践基地

2019-12-27 20: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27日,青岛市历史学会历史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青岛四中举行。会上,青岛市历史学会副会长、市历史学会理事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陆安老师为青岛四中历史教育研究和实践基地揭牌,青岛市历史学会历史教育专业委员会的110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揭牌和学术交流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12月27日,青岛市历史学会历史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青岛四中举行。会上,青岛市历史学会副会长、市历史学会历史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陆安老师和青岛市历史学会历史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李沧区教体局党委成员、教育中心主任刘国宏为青岛四中历史教育研究和实践基地揭牌,青岛市历史学会历史教育专业委员会的110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揭牌和学术交流活动。

近年来,青岛四中按照“全历史”教育项目要求,历史组老师团结进取,创造性的开展了“小社团、小论文、小报刊、小制作”的“四小”活动,历史教学有温度、有趣味、有特色,学生的历史学习兴趣得到了普遍增强,历史学科素养和学习成绩提升很快,受到了上级部门的表彰和社会的认可。

青岛四中校长卢宝山在致辞中说:“成为历史教育研究与实践基地为四中校园增添了浓厚的学术氛围!青岛的初中历史学科,是我市教育教学和学术研究的一面的旗帜,在省内乃至全国享有很高的声誉。四中秉承‘努力创设适合每个孩子的教育,让每个学生都精彩’的育人理念,不断锐意改革、创新,努力将四中建设成为‘学生精彩、教师幸福、家长称赞、社会向往’的国内一流现代化学校。”

青岛四中历史组教研组长王春艳老师在大会上做了题为《教育行走中,追逐梦想》的经验交流发言。发言中,一幅幅学生原创的思维导图、绘说历史等作品图片;一个个学生自己制作的秒懂百科小视频等鲜活生动的材料,受到了在座专家、老师的肯定和称赞。与会的老师们说:“四小教育为历史课堂教学注入了新的活力,拓宽了我们的教育思路,生动的教学实例能充分的感受到学生精神的丰盈和生命的灵动。”

青岛市历史学会副会长陆安老师对青岛四中历史组创新性的历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历史教育专委员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内容等提出具体要求。会上,各与会的老师还参观了青岛四中历史组“寻找身边的历史”和“四小”活动展示等。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