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太平路小学:相约美丽校园,遇见幸福成长

2020-05-25 17:03

摘要:浅夏芬芳,如约而至。5月25日,青岛太平路小学三至六年级学生迎来复学的第一天。学校干部和老师们早早来到校门口等候同学们的归来。师生之间一句亲切的“早上好”,许久未见的同学们彼此一个“隔空拥抱”,让师生心里都暖暖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也在此拉开序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  浅夏芬芳,如约而至。5月25日,青岛太平路小学三至六年级学生迎来复学的第一天。学校干部和老师们早早来到校门口等候同学们的归来。师生之间一句亲切的“早上好”,许久未见的同学们彼此一个“隔空拥抱”,让师生心里都暖暖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也在此拉开序幕。

“升国旗,奏唱国歌!”伴着高昂雄浑的国歌声,全校师生庄严肃立,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感恩,对英雄的敬仰,对每一位处在防疫一线人员的感谢。同学们深知,这熟悉的升国旗仪式来之不易,是祖国的力量,让自己能够重返校园。

同学们经历了一次特别的“战役”,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打赢了这场抗疫攻坚战,让同学们得以重返美丽的校园。师生同看《同心战“役”,中国力量》,回顾“疫”路艰辛历程,共同感慨祖国的强大,再一次深深被榜样的力量所感动。

经历亦是成长,为期三个月的居家学习中,同学们丰富了知识,提升了能力,收获了自主自律,获得了成长。回顾居家时光,一张张小奖状、一份份结业证书、一句句激励的话语都是成长的见证。防疫演练、网上授课、教室消毒、清扫卫生、文化布置……无不饱含着老师们的默默关爱与期许。

校长刘晓娟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寄语,鼓励同学们以“逆行”英雄为榜样,严守自律、懂得敬畏、学会感恩,成长为更加优秀的太平少年。

复学第一天,学校科学安排“长短课时”,开展德育主题班会、心理健康教育、场景实地演练、防疫卫生知识教育、“5+X”习惯培养、居家学习颁奖、新学期展望等教育内容,让每一个孩子愉快适应学校生活,阳光自信地迎接未来的每一天。

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太平少年的归来,让沉寂已久的校园再次充满生机。暌违已久,相聚不易,新的学期,每一名太平少年必将遇见更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