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镇江路小学:三校区同步复学,昂扬少年整装出发

2020-05-25 16:47

摘要: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同学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格外安静的春节,一个前所未有的漫长假期。终于,校园里的花儿都开了,复学的日子到了。5月25日,青岛镇江路小学三校区的同学们身着整洁的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保持1米的距离,错峰到校,重返阔别已久的美丽校园。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同学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格外安静的春节,一个前所未有的漫长假期。终于,校园里的花儿都开了,复学的日子到了。5月25日,青岛镇江路小学三校区的同学们身着整洁的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保持1米的距离,错峰到校,重返阔别已久的美丽校园。

繁花如约开放 学子如期归来

阔别已久的教室里宽敞明亮,复学第一天,学校开展“昂扬少年志 整装再出发”复学第一课,同学们朝气蓬勃的模样在晨光下熠熠闪亮,由海军潜艇学院曾两次光荣的执行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和七十周年阅兵任务的士兵代表、学校优秀的党员教师和团员教师代表,主持的升旗仪式,为同学们开启美好的校园生活。

感恩陪伴 校长寄语

疫情让同学们更清楚地知道什么是真情陪伴。疫情期间,父母默默陪伴,无私照料,老师们积极备课,用“空中课堂”架起一座知识传递的桥梁,同学们纷纷感恩父母和老师的陪伴。校长张晓在致辞中欢迎同学们平安归来,并由此次疫情谈及中国力量,激励同学们从小热爱祖国,致敬英雄,心怀感恩,立志报国。

众志成城 守护校园

疫情也让同学们明白什么是家国情怀,虽然不幸遭遇疫情,但又何其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具备优越的政治制度,拥有勇敢顽强的人民。结束长达数月的居家学习生活,重返熟悉的校园,防疫工作一刻不能放松,学校邀请了市南区疾控中心的宋主任对学生进行了疫情防控科普教育,让同学们明确保护自己就是保护同学、守护校园。

聆听榜样的声音 致敬最美逆行者

疫情还让同学们懂得什么是榜样的力量。千千万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他们是舍小家顾大家,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平凡人。同学们表示,他们身上闪耀着同心协力、英勇奋斗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这正是自己学习的榜样。此外,学校优秀的家长们也是这千千万万逆行者中的一员,今天他们也为同学们送上了暖暖的新学期祝福。

少年强则国强 战疫中炼成长

勇敢顽强、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是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武器。全体少先队员在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弘扬中国精神是每位队员的义务和责任。

扬帆正当时 书写美好明天

重温习爷爷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写的贺信,这不仅是习爷爷对少先队员的嘱托,也是党和国家对少先队员的期望,同学们在今天也书写下了自己的职业梦想和复学愿景。

在这个特殊的学期,镇江路小学的学子争做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整装出发,扬帆起航,用昂扬的斗志书写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