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德县路小学:重温入队誓词,蓄力再远航

2020-05-25 16:18

摘要:五月杏花吐芳雨,殷殷师情盼生归。为迎接学生安全复学,德县路小学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科学规划,细致部署。5月25日,学校3-6年级学生重返期盼已久的校园。

青报教育在线讯  五月杏花吐芳雨,殷殷师情盼生归。为迎接学生安全复学,德县路小学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科学规划,细致部署。5月25日,学校3-6年级学生重返期盼已久的校园。

寂静了许久的校园因为孩子们的到来又重新充满朝气,校长宫君首先对全校师生的回归表示欢迎,并鼓舞同学们向抗疫英雄们致敬,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希望。如何让孩子们在最短时间内适应校园生活?学校在复学第一天开展了以“生命—力量—成长”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学会敬畏生命,练习安全自护

第一天的校园,既熟悉又陌生,在全员导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按照既定路线演练错时如厕、七步法洗手、分批就餐和大课间活动等流程,学会敬畏生命,安全自护。

致敬中国力量,重温入队誓词

大队辅导员徐洋以此次疫情的英雄事迹为教材,以一堂生动的主题队课《中国力量》,让孩子们感受中国号召、中国精神和中国胸怀,激发爱国主义情感。孩子们热烈讨论自己心目中的“中国力量”,在国旗和队旗之下,少先队员们高举右拳,重温入队誓词,立志努力学习,苦练本领,长大以后成为中国最强大的新生力量。 

勇敢逆风成长,并肩蓄力远航

不一样的体验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成长,孩子们在小小的年级就经历了一次战疫的考验,在这其中能够做到遵守规则,爱护自己,严格自律,努力学习,如同雏鹰破壳而出。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在开学第一天还总结了假期收获,展示了自己增长的技能,也更加体会到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立志珍惜当下生活,尽自己所能,做最好的自己。

通过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的开展,德小学子在特殊时期建立责任感和自信心,进一步强大自己的内心,从而获得真正的成长。学校将会倾尽所有厚植孩子们成长的沃土,让每一颗种子都沐浴阳光,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