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市南二实小:即时贴许心声,师生聚力起新程

2020-05-25 16:03

摘要:5月25日,青岛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心怀感恩励志向上 花样少年拥抱明天”复学第一课,推进抗疫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报教育在线讯  5月25日,青岛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心怀感恩励志向上 花样少年拥抱明天”复学第一课,推进抗疫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升旗仪式致祖国

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高唱国歌,用标准的队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队员们表示,虽然不幸突遇疫情,但生活在一个伟大的国家,具备优越的政治制度,拥有勇敢顽强的人民,通过这次疫情也更加感悟到家国情怀。

队员演讲昂志气

6.1中队少先队员代表在国旗下演讲《昂扬少年志 整装再出发》,号召重返校园的队员们调整心态,加强锻炼,积极防疫,努力拼搏。此次疫情让队员们感受了真情陪伴,这其中既有父母无私的照料,也有老师们积极备课,用“空中课堂”为同学们架起知识传递的桥梁。

校长致辞倍关怀

校长毛小园在致辞中向队员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毛小园叮嘱队员们牢记三点建议,一是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间距三件事,二是自己、他人、学习生活有问题三种情况别担心,及时告知老师,三是将对祖国、逆行者、身边人的三个感谢记心间。

复学指导便操作

通过《复学第一课》短片,学校向全体队员进行防疫指导和校园一日防护习惯培养。终南山和李兰娟的寄语,引导队员们立志向,感受榜样力量。队员们表示,千千万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他们是舍小家顾大家,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平凡人,他们身上闪耀着同心协力、英勇奋斗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正是自己学习的榜样。

中队拼贴凝聚力

最后,各中队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利用即时贴,将随感随想记录下来,有的队员表达了对祖国的敬意,有的诉说了对家人、老师的感恩,有的书写了自己努力的目标,还有的记录了回到校园的开心……各中队将队员们的心声拼摆成感恩的心,加油打气,以此方式将师生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

复学第一天忙碌而充实,全体队员、辅导员、家长共同努力,美丽的校园再次充满爱与阳光,师生的脚步已迈向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