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北京路小学:春暖花开日 少年归来时

2020-05-25 14:41

摘要: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5月25日,青岛北京路小学三至六年级的孩子们背着书包,排着整齐的队伍如期而归,一张张熟悉而可爱的笑脸,一声声亲切而甜美的问候,又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了无限生机。

青报教育在线讯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5月25日,青岛北京路小学三至六年级的孩子们背着书包,排着整齐的队伍如期而归,一张张熟悉而可爱的笑脸,一声声亲切而甜美的问候,又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了无限生机。

为了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复课,学校未雨绸缪,对防控方案进行了反复修改和实地演练。清晨,校领导和老师们早早到达自己的工作岗位,学生错峰上学,间隔一米,按照规定路线经过额温计测温、红外线测温进入久别的校园。进入班级前,正副班主任老师在教室门口等候着孩子们,进行第三次测温和洗手消毒,整个入校工作井然有序。

学校为孩子们印制了精美的防疫知识口袋书,并准备了实用的免洗洗手液,让健康与好习惯陪伴孩子左右。

升旗仪式上,当庄严的国歌响起时,孩子们以笔直的站姿、标准的队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回归校园生活的喜悦。校长陈蔚以“爱国”“感恩”“自律”“生命”为关键词,激励孩子们在今后的成长路上做更棒的自己。

开学第一课上,学校组织“敬畏生命 感恩成长”主题德育课,生动的故事、感人的画面、冲击人心的视频,无不引导着孩子们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懂得感恩。

居家学习期间,学校涌现出了一批小能人,通过学习成果风采展,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

此外,学校还特别录制卫生防疫知识课、疫情防控心理应对课,引导学生增强防控意识,掌握个人自我防护知识,帮助学生缓解复学后的心理压力与焦虑,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复学后的学习和生活。

各班学生在班级导师的带领下,进行洗手、如厕、课间活动等方面的防疫安全演练,把“安全”化作行动,把“健康”落到实处。

特殊时期,北京路小学把疫情当教材,引导学生与祖国共成长,敬畏生命,感恩前行。从复学第一课开始,北小学子用爱守护校园,用心诠释担当,以英雄精神鞭策自己,做有责任、有担当、砥砺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