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天山小学:“525”撞见复学礼 非常时期非常爱

2020-05-25 13:26

摘要:5月25日,青岛天山小学三至六年级全体学生重返校园,当一年一度的“525心理健康日”撞上万年不遇的“返校复课日”,天山校园里迸发出别样爱的火花,非常时期非常爱,爱的力量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青报教育在线讯  5月25日,青岛天山小学三至六年级全体学生重返校园,当一年一度的“525心理健康日”撞上万年不遇的“返校复课日”,天山校园里迸发出别样爱的火花,非常时期非常爱,爱的力量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非常复学礼 致敬英雄 特别爱国

在复学礼上,学校邀请了援鄂英雄医生咸会波,以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护士、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代表作为特邀嘉宾,共同参与复学礼的升旗仪式,同学们用饱含深情的队礼向抗疫英雄和最美逆行者致敬,用发自肺腑的语言表达感激之情。

同时,学校为咸会波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咸会波的故事分享和校长卢华丽的复学致辞,将当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战疫情的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弘扬并深化了爱国主义教育。

非常防疫礼 贴心师爱 特别暖

学校为每位学生准备的防疫健康包,护导老师“欢迎回家”的温馨提示,班主任细致周到的班级文化,无一不体现着学校对学生贴心的爱,这份特别暖的师爱不仅温暖了学生,也让学生心怀感恩。

非常爱心照 友爱增倍 特别亲

花开疫散再归来,看到许久未见的同学,同学们的心情格外激动,一张张比心照,为倍增的友情做了见证。

非常闯关赛 让爱升级 特给力

复学第一天,学校组织学生开展防疫技能闯关赛。七步洗手、正确摘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是每名学生必须掌握的三关,大队部对每个班级每名同学进行逐一考核,全部过关的班级赢得复学首日的文明班级校园币基金。班级自查、年级复查、学校抽查,“三查”与“三关”相互配合,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准确掌握防疫技能,提高学生自护能力。

丰富的课程 学会“我爱你 成长爱同行

此外,学校还安排了疫情防控安全课、心理应对健康课、习惯养成教育课、情境实战演练课、学习要求指导课等丰富的课程,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学习,平稳地过渡。

时值特殊时期,全体天山师生用扎实的行动,具体的措施,赋予“我爱我”更有价值的意义,引导学生学会“我爱我”,让爱伴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