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市实验小学:安全复学五个“一”,师生快乐喜重逢

2020-05-25 12:55

摘要: “同学们,欢迎回家!”伴随着一声声亲切的问候,5月25日,青岛市实验小学终于迎来3-6年级的1000余名学子回家。灿烂的笑脸、亲切的问好、挺拔的身姿、琅琅的书声……美丽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久别的实小师生,终于再相逢。

青报教育在线讯  “同学们,欢迎回家!”伴随着一声声亲切的问候,5月25日,青岛市实验小学终于迎来3-6年级的1000余名学子回家。灿烂的笑脸、亲切的问好、挺拔的身姿、琅琅的书声……美丽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久别的实小师生,终于再相逢。

暖心第一面

上午7时,校长梁景萱携全体教师在校门口迎接学生的到来,学生从学校设置的专用通道,在保持安全距离情况下,有序走进学校。老师们亲手为每一名学生送上家健康大礼包,大礼包包括《大榉小榉在校一日三字歌口袋书》和口罩夹、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用品,让学生们熟知防疫规则、养成防疫习惯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带着满满的爱开启新的校园生活。

温心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以战疫为契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卫生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钟南山院士对中小学生的开学寄语视频,学校还邀请了青大附院援鄂医疗队队员、三五中队宋佳曦的妈妈,向队员们讲述战疫故事。此外,学校卫生室张老师开展了一堂生动的防疫知识讲座,队员们还通过生动的情景剧表演学习防疫标识和在校的一日行为规范。

安心第一练

在疫情没有完全结束的情况下,学校在开学第一天进行了各种演练,错时错地大课间,“红、蓝、绿”三色模块化管理,错时洗手、上厕所,七步洗手法,按规定路线进行课间活动等等,各位护导教师细致分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枝末节,在一遍一遍的演练中,学生熟悉了各种活动区域和路线,为接下来的学习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可心第一餐

用餐前,开窗通风,测量体温,两位教师有序组织学生后门出,前门进,错时洗手,间隔取餐。开学第一餐,老师们分工明确,就餐安全有序,每位学生都能按照班主任的要求保持间隔,洗手取餐,每个班级有两位老师陪餐,与学生一起共享美味时光。

开心第一讲

为确保学生复学后的心理健康,学校心理教师臧晓文为全体师生开启心理大课堂,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面对压力,合理调节复学后的焦虑、烦躁等情绪,帮助学生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与学习。

最好的相遇是久别后的重逢,在榉树繁茂的五月,师生的笑颜让校园再次焕发生机。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新希望,相信市实验的学子们将心怀感恩,自信前行,向梦想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