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美丽莱小·我们在夏天长大!

青岛莱芜一路小学复学第一课班级特色活动纪实

2020-05-25 11:2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我们曾在寒风朔朔中微笑着挥手告别,以为很快就会和老师、同学见面,却不曾想,新冠疫情导致这一别就是四个多月。漫长的“居家学习”,让孩子们更真切地体会到对校园生活的渴...

青报教育在线讯 我们曾在寒风朔朔中微笑着挥手告别,以为很快就会和老师、同学见面,却不曾想,新冠疫情导致这一别就是四个多月。漫长的“居家学习”,让孩子们更真切地体会到对校园生活的渴望、对老师同学的思念。

5月25日,是莱芜一路小学3—6年级复学的日子。莱小的孩子们异常兴奋,因为他们终于可以见到亲切的老师和可爱的同学们了!为迎接孩子们的归来,莱小的班主任精心准备了以“我们在夏天长大”为主题的班级特色活动,不仅对孩子们进行科学防疫教育、爱国教育,还注重孩子们的感恩教育和友情培养。

有的孩子以“我长大了”为题,书写自己居家学习期间的收获和感想,并配图分享。漫长的“假期”里,孩子们并没有虚度,学习、劳动、烘焙、烹饪……听,孩子们收获可真不少!

有的孩子通过创作小诗《我想说谢谢你》,把自己的感恩之情真情流露,懂得感恩的孩子会收获更多的爱与快乐!

老师们还引导同学们把鼓励的话语写在小卡片上,同学间互相鼓励、交流,几句勉励的话语让孩子们的心离得更近了,他们真挚的眼神中散发着友谊之光。

最后,老师带孩子们一起合唱了手语歌《听我说谢谢你》,就这样,在一片欢声笑语、温暖感动的氛围中,莱小的孩子们结束了复学第一课,开启了新学期的旅程。

亲爱的同学们,校园里花已渐开、树正繁茂,美丽莱小陪你们再次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