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16中教研组风采展(十)艺术组:励志躬行游于艺,让成长更精彩

2020-05-23 07:5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第十六中学艺术教研组由美术、音乐和书法三个相关专业的教师组成,是一个年富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

编者按 教之本在师!雄厚的师资队伍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保证。一位位名师、一份份荣誉、一张张奖状……都见证了青岛16中打造名师团队的成长历程,更成为青岛16中践行“激励成功,快乐成长”教育理念的真实写照。教师的高度决定了教育的高度,教师的发展撑起了学校的责任担当。该校把教师的发展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要素,通过专业化培养,用打造一支过硬的教师队伍作为打造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突破口。

青岛第十六中学艺术教研组由美术、音乐和书法三个相关专业的教师组成,是一个年富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艺术组教师在校领导的带领下,秉承发展特色教育、建设文化艺术校园、为高校输送优秀艺术专业人才的理念,团结进取、务实教研、立足本职教学,取得令人满意的各项成绩,得到学校、社会与家长的肯定。

艺术组美术教师团队除了完成高中美术必修选修课程的教学外,十几年来一直致力于美术特长专业教学,有着丰富的美术专业教学经验,每年为高校输送几十个优秀的美术专业学生。音乐组教师每年为全校师生精心奉献打造一台精彩的艺术节文艺汇演,广受好评;还组建星空话剧社、街舞社、行进管乐团等多个校本课程和社团,为学校的艺术氛围打造和学生的艺术参与、修养提升做出了很大贡献。

书法班是我校重点培养打造的学校主要特色项目,书法教师们在书法班的教学与成长中功不可没,每周大量的专业课,与学生朝夕相处,言传身教,尽心教学。已经毕业的3届书法班专业考试和录取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已经形成很大的社会影响力,广受社会及家长赞誉。

现在,我们继续开拓创新,更新办学理念,探索更有效的教学方法与模式,力求更好发展。

教师是一所学校真正的脊梁,教师队伍良莠直接决定学校成败。青岛16中一方面注重师德建设,通过选树优秀教师典型、弘扬师德先进事迹,激励教师,激发为人师表正能量;另一方面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以新高考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多方位多层次的培训研修。近年来,青岛16中全校教师奋发向上,投身学校教学改革,在专业提升中身体力行,取得了突出成效。青岛16中始终坚定步伐,在现代化教育日新月异变革中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特色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