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夏花绚烂 平度西关小学学子归来

2020-05-22 20:01

摘要:夏花绚烂 平度西关小学学子归来

青报教育在线讯 5月22日,平度西关小学三至六年级学子如期返校,历经了“超长待机”的寒假,阔别数月的老师与学生在校园重聚。

晨•入校

早上7点前,学校已在校门口设置好了体温检测通道(红外线热成像检测),相关酒精消毒、管理秩序的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各司其职,列队欢迎孩子们的到来。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的错峰时间,各年级学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佩戴口罩有序进入测温通道,按照地面标识间隔1米排队,东西两侧依次进入红外线热成像测温棚,确认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校园。

复学第一天,和校长合个影 

第一位到校的同学穿过体温检测区

学校为孩子们返校复课精心做好了各种准备,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蕴藏着贴心的守护

孩子们穿着整齐的校服,身姿挺拔,胸前的那一抹红在微风的吹拂下微微晃动,像极了初入久违校园的惊喜与悸动。

暖•久别重逢,暖心瞬间

回到西小,真好!见到老师,真好!我们以此向老师表达我们此刻的心情。爸爸妈妈们:不光是你们,我们也乐着呢!

归•复学第一课

接下来,学校开展了“复学第一课”活动,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科普教育、生命与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让学生学会感恩、学会爱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对学生们进行抗疫精神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复学第一课注定令人难忘,这堂来之不易的第一课,也一定意义非凡。

班主任老师对学生们进行一日常规教育,通过学习,大家牢牢记住了每一个环节和注意事项,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久违了,西小课堂!农谚有语“春争日,夏争时”,同学们,欢迎来到热火朝天的夏季!学校的大门已向你们敞开,知识殿堂正等着你们去探索,让我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我们在夏季静默成长,奋发向上!

乐•课间休息

再次见到熟悉的伙伴,孩子们个个欢欣雀跃,抑制不住内心溢出的欢喜。

听听鸟语,闻闻花香,校园还是原来的味道!

香•有序就餐

午餐开始啦,想念了许久的大锅饭,要多吃两碗呢!老师们提前为我们安排了单人固定座位;下楼排队,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洗手就餐,结束后放回餐盘,整个流程紧凑而充满组织性。

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有序排队。

餐前用“七步吸收法”洗手,养成卫生好习惯。

夕•平安离校

迎着朝阳而来,踏着余晖而归,愉快充实的开学第一天结束了,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离开校园。特殊时期,我们不仅要把一天的快乐带回家,更要把健康和安全带回家。

错峰放学,专人带队,分流护送,有序离校。井然有序的放学工作背后,凝聚着西关小学领导、教师、同学的齐心和精心。

亲爱的同学们,春日渐远、云卷云舒,愿你努力张开青春的翅膀,翻过高高的书山,愿你迈开豪迈的脚步,跨过茫茫的大海。在崭新的学期里,祝你们拥有最灿烂的明天!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 通讯员 王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