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北京路小学:迎接开学核验,全力以“复”待生归

2020-05-20 10:30

摘要:复学牵动着每一位学子、每一为家长、每一位老师的心。5月18日,青岛北京路小学迎接由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区疾病控制中心、区市场监管局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核验工作组的检查,核验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观看演练等方式对学校开学条件进行细致的核验。

青报教育在线讯  复学牵动着每一位学子、每一为家长、每一位老师的心。5月18日,青岛北京路小学迎接由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区疾病控制中心、区市场监管局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核验工作组的检查,核验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观看演练等方式对学校开学条件进行细致的核验。

北京路小学校长陈蔚,从健全工作机制、 方案的制定和完善、实战演练、宣教培训、学生居家学习指导、人员摸排、物资保障、开学准备工作等方面,向核验组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核验组根据《市南区2020年春季学期三至八年级(第三批)开学条件核验细则》要求,分成教学管理、食品安全、消毒隔离、应急演练、档案管理、后勤保障六个工作组,从体系建设与机制、方案制定、制度建立、全员培训、应急处置、全面排查、物资保障、清洁消毒、隔离区域、餐饮管理、错峰返校、校园出入管理、教学准备等多方面入手查看资料,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检查。

北京路小学的领导和老师还对“学生入校”“午餐就餐”“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三个场景进行模拟演练,核验组针对消杀、人员着装等方面进行了精准指导。

核验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全面系统、扎实有效的开学准备工作,也对存在的细节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核验组表示,希望学校能够根据问题清单,抓紧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学校的防疫工作。

复学在即,北京路小学将以此次核验为契机,继续遵循《核验细则》,严格对标、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复学各项准备工作,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最精准的摸排、最细致的工作、最严密的保障,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有序推进返校复学工作。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 通讯员 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