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市实验小学:疫情为教材,复课做课题

2020-05-18 17:38

摘要:日前,青岛市实验小学将“疫情”为教材,把“复课准备”作为一项课题,师生全员参与“复课方案我设计”项目式学习,让复课准备成为一次孩子们参与学习与成长的教育良机。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青岛市实验小学将“疫情”为教材,把“复课准备”作为一项课题,师生全员参与“复课方案我设计”项目式学习,让复课准备成为一次孩子们参与学习与成长的教育良机。

学校从“前期调查-知识储备-确定主题-过程指导-成果展示-评价反馈-延伸拓展”这一七步操作流程逐步推进,重点围绕入校流程、教室布局、课间防控、消毒杀菌、午间就餐、应急处置六个场景,由学生分成不同研究小组,针对成员共同感兴趣的场景入手,进行防疫流程设计,并说明设计的原因和目的。 

在项目开展中,班主任、任课教师和热心家长共同缔结“导师联盟”。活动前,不同学科教师面向全体学生进行方法指导;活动中,导师联盟随时跟进、把关点拨;活动后,学校邀请相关专家进行点评。

此次项目式学习,在提高学生信息搜集、社会调查、知识运用等综合能力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认识到,大到世界和国家、小到学校和班级,都是命运共同体,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