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太平路小学:燃起来!体育节里有你想要的精彩

2020-05-14 09:29

摘要:五月的阳光,洒在满目葱茏的校园,也照进期盼返校的学生心里。为进一步推动阳光体育运动开展,让“宅”家的同学们动出健康、乐出精彩,青岛太平路小学举行“线上体育节”挑战赛活动,虽然地点变了、形式变了,但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目标却始终如一。

青报教育在线讯  五月的阳光,洒在满目葱茏的校园,也照进期盼返校的学生心里。为进一步推动阳光体育运动开展,让“宅”家的同学们动出健康、乐出精彩,青岛太平路小学举行“线上体育节”挑战赛活动,虽然地点变了、形式变了,但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目标却始终如一。

体育节面向1-6年级全体同学,以及喜欢运动、愿意参与挑战的爸爸妈妈们,分为启动周、提升周和挑战周三个阶段。5月13日-17日为启动周,5月18日-24日为提升周,线上开幕式将于18日在班会课上启动。

“启动周”“提升周”期间,学生将在体育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锻炼,成绩达到“挑战赛达级标准”的,要将录制的视频在规定时间上传。

挑战赛达级标准

一、1分钟跳绳

动作要求:按照国家体质检测要求,采用两脚并脚跳动作

1年级:男生109、女生117

2年级:男生117、女生127

3年级:男生126、女生139

4年级:男生137、女生149

5年级:男生148、女生158

6年级:男生157、女生166

二、1分钟仰卧起坐

动作要求:双手抱头,不准离手,否则无效;不准抬臀;统一要求起来时候双肘关节碰膝关节,没有碰到无效

3年级:男生48、女生46

4年级:男生49、女生47

5年级:男生50、女生48

6年级:男生51、女生49

三、30秒合作跳绳

1年级:40        

2年级:42

3年级:44        

4年级:46

5年级:48        

6年级:50

视频录制要求

1.录像文件以“班级+姓名+个数”命名(亲子赛相同)。

2.比赛视频录制要求

(1)完整录制,无剪辑。

(2)视频包括四部分:1.开始和结束口令 2.计时器计时 3.清晰口令数个数 4.结束口令后报成绩。(例:1分钟跳绳开始,1、2、3、…168,结束,本次成绩:168个)

5月25日-29日为挑战周,分为“个人项目”和“亲子项目”两大板块,并设置“挑战赛擂主”“挑战优胜奖”“挑战进步奖”等丰富的奖项。

同学们心动了吗!快叫上爸爸妈妈们,在一蹦一跳中,锻炼健康的身体,定格精彩的瞬间,一起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