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西小教师王雪蕾:车灯下的家长会

2020-05-11 10:51

摘要:西小教师王雪蕾:车灯下的家长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来访,激起了西关小学每一名教师的潜能和智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教师们迅速调整思路,摸索新的网课教学形式,及时给学生隔屏传送知识,稳定学生情绪,指导学生居家科学锻炼身体,艺术课程巧妙推送,缓解了学生的紧张心情,平复了家长的焦虑。两个多月的网课,每一名教师都与家长、学生结下了不解之缘,“缘”自网课的情,感人肺腑,“缘”自网课的智,受益无穷。

4月13日,是假期以来第一次跟家长们正式进行的线上家长会。王雪蕾老师有些紧张。这次家长会除了强调学习方面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让家长们、孩子们感觉到王老师一直与他们同在。手机的屏幕抑制不了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妨碍不了同学们前进的脚步,更阻挡不住他们的师生情。

晚上6:50分王老师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刚要发起视频会议,突然,停电了……一瞬间大脑一片空白,还是爸妈的声音打断了她,“愣着干什么,赶紧找蜡烛和手电筒。”她看了一眼手机,距离会议开始还有不到十分钟,快速把全家的手机、手电筒摆放在一起试了试,由于亮度不同照在脸上斑斑驳驳效果并不好。还有五分钟了……此时,王老师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汗珠渗满额头。一转头瞟到了桌上的车钥匙,“车钥匙”,“对!”王老师连忙跑向车库拉绳打开车门,把车开出来打开车灯,瞬间觉得车灯不仅把她的脸照亮了,大脑的空白也被这“暖暖的冷光灯”填满了。此时班级群里到处都是呼唤的声音:“王老师怎么了?”“为什么看不到王老师?”“今晚的家长会开吗?”她顾不上“换装打扮”拎起马扎儿跑到院子里。赶紧发起视频会议,家长会终于如愿以偿顺利召开。

会议结束后,王老师的老爸给她发了一张照片,是她在车灯下开家长会的背影。看到这张照片王老师不禁有些愣神,她感觉照片里的背影仿佛是另一个她。一个能扛起整个班级的她;一个能带领44个孩子成长与进步的她;一个为了不辜负44个期望与信任而绞尽脑汁的她。事后,王老师将这张特殊的照片保存了下来决定时不时地拿出来看几眼,这将是她走在班主任道路上最好的激励。

夜幕下的车灯,不仅给这小小的家长会送来了光明,还满载着王老师对学生无私的爱!对教育赤诚的心!更照亮了新冠肺炎疫情下莘莘学子前进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