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第七中学:竞赛问答让防疫寓教于乐 实景演练体会老师不易

2020-05-08 21:4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青报教育在线讯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5月8日,大雨倾盆,恶劣的天气挡不住青岛第七中学初三学子返校的步伐,他们带着平安和健康归来,让沉寂已久的校园恢复了久违的生机。为帮助学生尽快适应由“宅家模式”到“校园模式”,该校不仅精心准备了“青春奋斗 梦想成真”的开学第一课,还通过知识竞赛问答的形式,让防疫安全潜移默化地进入同学们心里。

上午7时,该校各班级同学按照错时错峰要求陆续步入校园。胸佩入校牌、手持《青岛七中学生健康统计表》,按照学校特殊天气应急预案路线行至体温检测点测量体温,学生前后保持安全距离,有序的按照班级行进路线进班、消毒,秩序井然。

8时,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青岛七中毕业年级开学典礼拉开帷幕。青岛七中书记、校长吴秀伟致辞,鼓励同学们要以在抗击疫情中的“逆行”英雄们为榜样,发奋学习,迎接中考,考入理想学校,实现自己的梦想,用自己最好的表现绘制人生的画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奋斗!

开学典礼结束后,“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主题德育课、卫生知识防疫课、“生命·成长意识”心理疏导课等主题教育陆续上线,加强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学生自觉将个人命运和前途与祖国命运和前途紧密结合;引导学生正确的认识新冠肺炎,做到科学自我防护;消除恐惧心理、缓解学习焦虑和心理压力,将考前心态调整到最佳。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防疫安全知识,主题教育课后,同学们在各班级育人导师的有序组织下,展开了一场 “过五关斩六将”的防疫知识竞赛问答,寓教于乐,趣味性、教育性的有机结合,使同学们快速掌握了疫情期间学生在校学习的新要求。午餐就餐、午检实景演练让同学们真正体会到了学校的用心和老师们的不易。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