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向劳动者致敬 晒晒我们的劳动节

青岛莱芜一路小学五一劳动节主题实践活动

2020-05-04 07: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新时代里,各行各业劳动者用灵巧的双手和不懈的奋斗,实现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青岛莱芜一路小学举行“劳动你最美劳动最光荣致敬劳动者”晒图大比拼...

青报教育在线讯  新时代里,各行各业劳动者用灵巧的双手和不懈的奋斗,实现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青岛莱芜一路小学举行“劳动你最美 劳动最光荣 致敬劳动者”晒图大比拼主题活动,全校师生及家长积极参与,营造出“人人来劳动,人人晒幸福”的美好家庭氛围。

厨艺大比拼 “舌尖上的中国”齐聚莱小

颠炒、蒸煮、雕刻、包裹,点火烹调……在莱小的朋友圈里,分享着可口美味的菜肴,水果拼盘、寿司、比萨、饺子馄饨、八大菜系应有尽有。

居家大扫除 清理卫生死角我来助力

扫地、擦地、收拾书桌、清理庭院……同学们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清除卫生死角,净化居家环境。

布艺初尝试 diy居家温馨挂件

自制杯垫、笔袋、diy小挂件、缝制纱布袋、抱枕套……别看我们年龄小,做起布艺品可一点儿都不含糊。

居家创意园艺 足不出户也能自食其力

自己动手换花盆、培植蘑菇、水培蔬菜……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劳动的快乐原来很简单。

言传身教 园丁晒劳动向劳动者致敬

老师们看到孩子们家长们的晒图,也按捺不住劳动起来,看看我们的老师们,上的了课堂,下的了厨房,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身体力行 后勤安保诠释劳动最美

学校的后勤、保安人员,日复一日地为校园默默付出,在自己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在劳动节来临之际,工作人员也晒一晒自己的劳动成果。

劳动教育,不仅是为了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也是培养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让学生在劳动中体验生活、认识生活、感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