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师德月:平凡铸非凡 匠心守初心

2020-05-01 10:31

摘要: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师德月:平凡铸非凡 匠心守初心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师德活动,通过开展“烛光红遍—青岛·平度市‘万名教师访万家’公益主题行”活动,广大教师进家庭、进社区,充分发挥学校在推动家校社共育、乡村振兴和美丽家园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和独特优势,不断丰富“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内涵,为打造“教育名城”、建设“大强富美”新平度贡献一份力量。

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王道鹏校长依托平度教育云课堂直播平台,通过学校新建的在线课堂录播中心,面向全校师生和家长做了题为《家校合力 共克时艰》的专题直播。这场活动是学校首次以全新形式和途径,在非常时期进行的一场有特殊意义的师生家长会,王校长面对面、心连心的宣讲赢得了各界近一万多人的围观学习。王校长生动朴实、细致入微的讲解让家长们感受到学校对孩子们的关怀和重视,开小全体师生和家长认真观看,受益匪浅。

师德活动月期间,英语组老师迅速行动,积极参与“烛光红遍,课后驿站公益活动”,他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对那些因父母复工无人监管的孩子奉献爱心,进行课后辅导。三年级的女孩小田,妈妈是高三老师,高三开学了,妈妈得住校隔离,她跟姥姥在家里一个人上网课。孙淑燕老师利用午饭时间和她谈心,鼓励她要勇敢面对困难,坚持学习。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疫情之下,课后驿站给孩子们不“疫”样的关爱,陪伴孩子们度过不“疫”样的时期。居家学习,隔离了病毒,隔离不了老师们的爱。兢兢业业、严谨求实的英语组老师们是开小教师队伍的缩影,用行动诠释了师者风范。

作为平度市和开发区小学两级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的于汝娟老师,带着自己的诸多思考,带领心理名师工作室的全体老师们一起,积极参与到师德活动月—心灵环保活动中,她们多次相约线上,一起探讨当下能做的、想做的和已经做了的,一起去规划这个特殊时期里应该做的、可以做的和创意做法,一起研讨制定怎么做好现阶段学校师生、家长的心理防御工作。

经过探讨研究,制定出了完整的活动计划:工作室全体成员每周推出一节心理健康贴心小卫士的网课。通过学校群、级部群、班级群及时把心理宣传课程及时发给学生和家长。网课的主题主要以情绪调节;学习时间的合理安排和学习方法的指导;亲子沟通互动增进亲情等为主。

师德活动月期间,开发区小学全体音乐教师积极行动,他们创新教学形式,坚持通过钉钉、微信等渠道开展“烛光红遍,青青义教公益活动”,用音乐陪孩子们度过这非常时期,丰富情感陶冶情操,去感受音乐带来的力量。

结合学校特色以及学生情况,老师们根据自己擅长的领域分工合作,认真准备每一个细节,录制视频,让学生们在丰富多彩的音乐学习中感受不一样的乐趣。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体育组教师立足实际,精心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老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体现了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切实遵循帮助社区、服务社会的宗旨。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虽不能赴一线去作战,我们也干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们开小教师立足实际,用实际实动为创建洁净、美丽社区贡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

用平凡铸就非凡,用匠心守护初心。特殊时期,学校将一如既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书写教育者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