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二中分校:身怀六甲不离岗,“开学第一课”传递生命的意义

2020-04-16 12:22

摘要: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15日,二中分校高三年级六个学院二百多名学生重返校园复课,因疫情沉寂了多日的校园重新焕发青春与活力。当天上午,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孙立杰,副市长朱培吉带队也来到了学校,与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在调研的同时,一起迎接学生的到来。

当天上午7时,记者在二中分校看到,学校领导早早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对入校防疫工作进行最后的检查。上午8时许,该校高三的学生有序的错时抵达学校,同学们按要求身着校服,在校门口东院墙外前后间隔两米单列纵队,扫码、测温、登记、消毒合格后进入校门……每人“安检”过程不足2分钟。

在安顿好住宿后,学生们抵达教室,开启了“开学第一课”。在教室里,记者看到身怀六甲的陶丽娜正在给学生们上以“敬畏生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虽然行动上有些不便,但是陶老师演讲起来依然铿锵有力,将满满的正能量传达到每个孩子心里。陶老师说:“作为一名准妈妈,在疫情来临之时,更加能够体会人家大爱所带来的感动,自己也希望将这份感动传递到每个孩子心里,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坚定信念,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据了解,该校当天的“开学第一课”虽然形式内容各有不同,但都是围绕强化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宣讲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教育学生敬畏生命,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牢记一日流程,熟悉特殊情况的处置等。

随后,督导组来到了学校餐厅,察看学生就餐模拟演练情况。整个调研过程,孙立杰详细查问了学校的安排和准备,二中分校严贤付副校长就学生入校、上课、课间活动、就餐、住宿等方面一一做了解答。督导组叮嘱学校一定把工作做实做细,让同学们尽快进入状态,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去。

据了解,青岛二中分校为迎接高三开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学校经过认真调研,先后多次模拟开学演练,及时反馈落实。开学后,返校学生按住宿生和走读生在教学楼和食堂就餐上分别安排,切实保障师生的安全,让家长和社会放心。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通讯员 王怡 王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