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423)|致白衣天使

2020-04-12 13:54

摘要: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9年级13班

敬爱的白衣天使:

你好!

新冠病毒正在肆意横行。从开始的武汉第一例,到十例、百例,到威胁武汉全城,最后达到了威胁中国,甚至影响世界的地步……

面对病毒的威胁,你没有退缩,中国没有退缩。

疫情发生在春节期间。中国人的春节注重的就是团圆,春节期间无数人都迫不及待地奔向家的怀抱,但是,你却不顾一切地奔赴抗击病毒的战场……是你不爱自己的家人吗?是你不想一家人在一起过个团圆幸福年吗?不是的,只是你心里知道,病人需要你,国家需要你,责任和使命推动着你走上战场。

84岁的钟南山院士,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毅然奔赴一线。虽然已到耄耋之年,却仍然在用生命谱写对祖国的热爱、对病人的负责。

一位要奔赴一线的母亲临走前,紧抱着5岁的女儿,强忍着泪水,安慰她说:“宝贝乖,妈妈去打完怪兽就回来了。”可是现实并不会像这位母亲说的一样简单,谁也不敢确定这一去到底何时才能回来,甚至,能不能回来……

有记者在采访一位一线医生家属时,问道,当时有没有阻拦自己的孩子奔赴一线。老人红了眼,用发颤地声音说:“我没有阻拦她,我知道咱国家需要她,多去一个人,就可能多挽救一个生命,我为她感到骄傲!”

不只是这位一线医生,所有抗击病毒的白衣天使都是我们的骄傲!

同时,社会各界都伸出援手,大量的物资运送到武汉,海外华侨也纷纷送来温暖。中国好友巴基斯坦也声称:会与中国“共患难”!世界卫生组织也并没有因为病毒起于中国就将中国划为“疫区国”,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我们相信中国有能力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白衣天使永远不是孤身奋战,我们一直都在!

在这里我想对所有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说:“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全民同心,抗击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此致

敬礼!

董佳琪

2020年2月29日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9年级1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