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420)|致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2020-04-12 13:47

摘要: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九年级九班 郑东俊

敬爱的白衣天使们:

您们好!

在2019年即将结束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瘟疫”,极大的影响了全国人民的生活,本该开开心心出门拜年的我们也因此暂停了大部分对2020新年的打算。在此疫情期间,我深刻的体会到了炎黄子孙的团结,以及在一线不断与病毒抗争,英勇奋战的你们!

就在这短短的几天内,这场疫情就席卷了全国大多数的城市,看着被感染的患者越来越多,死亡率也越来越高的我,感到了深深的恐惧和痛苦。可是当我知道越来越多的人在与疫情抗争,成功被治好的人员也越来越多,我心里的难过,痛苦的感觉也慢慢减轻。

基本上,每个人都害怕被病毒感染,包括你们,伟大的白衣天使。但是,你们知道,如果你们不努力的话,只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被感染。你们,不畏牺牲,勇敢的冲向前!因为长时间的工作,你们之中有不少抗击疫情的人累倒在病床前。

你们也都有家人,也有很多关心着自己的人。但是国难当头,你们没有一个人说过放弃的话,没有一个人在乎着自己。你们和我们一样,都是一个又一个平凡的人,或多或少有着重要的羁绊,这些,是你们所顾虑的。在一线上,有很多人没把自己抗击疫情的事情告诉他们的家人,就是怕他们担心自己。但是你们却没有因此放弃,想着的不仅有家人,更多的是因为疫情被感染的患者。

你们穿着厚厚的隔离防护服,细心的照顾着被病毒感染的人们,不言苦累。你们中午吃的东西特别的简便,仅有这一碗碗的方便面,有的时候因为病人的突发情况,导致你们一点东西都吃不了就开始工作。

你们每一个人是勇敢的,每一个人是无私的,每一个人是善良的。伟大的白衣天使,你们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只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微小的力量,让病情得以减缓,也希望竭尽全力让疫情停止。你们坚守着一线,仿佛那结实强力的盾牌,把我们老百姓护在身后。有多少次,你们累倒在床头;有多少次,你们三国家门而不入;有多少次,把一个又一个的人从死神面前拉了回来;又有多少次,你们差点也站在了死神面前。

有一群人穿着白色的大褂在那里不停忙绿;有一群人,只因救活了一名患者而感到开心,幸福。这个地方叫做抗疫情一线,这群人叫做白衣天使!

伟大的白衣天使,谢谢你们的默默付出,谢谢你们的无畏牺牲,谢谢你们的一切!我相信,我们全体中华人民一定可以与你们一起,一同渡过这次难关!人民必胜!中国必胜!

此致

敬礼!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九年级九班  郑东俊  

2020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