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417)|致白衣天使

2020-04-12 13:45

摘要: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九年级九班 岳孝婷

敬爱的白衣天使们:

您们好!

在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就在全国人民喜笑颜开过大年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冲淡了大家的笑容。随即而来的是大规模传染,生病、住院……大家都心惊胆战地待在家里,只有你们——白衣天使们在战场上挥汗如雨!

你们是无名英雄,以血肉之躯为人们建立一面坚实的防护墙,可你们留给镜头的从来只有忙碌的背影。戴着护目镜、挂着N95口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全身上下包裹得严严实实。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你们依然坚持高强度的工作。看着你们不舍昼夜地照顾每一个病人,我似乎也体会到了汗流浃背的难受。你们用自己的劳动抗战疫情,让一个个在生死关摇摇欲坠的生命起死回生。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成了坚固的城墙,抵御来势汹汹的疫情。我发自肺腑地赞叹你们!敬佩你们!

你们每天承受着千斤重的压力,毫不停歇的战斗,可却还是叹息心有余而力不足。物资不够、人员紧缺……眼看就到了紧要关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就在这时,驰援湖北的通知发布出来,河北大学各附属医院纷纷请缨来到湖北。疫情就像烟雾,蔓延的越来越快,现在正是严重复杂的阶段,可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求支援。在他们眼里,我看到了坚定;在他们的请战书上,我看到了不后悔。像他们这样的无名英雄还有很多:福州医疗队、浙江省医疗队……是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与疫情搏斗,守卫家园!

我还在新闻上读到一位模范人物,他是武汉一家医院的专家医生。他的妻子不幸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引起肺炎,他自己也得了不治之症。他该承受着多么大的压力啊!等待他的是沙漏般的生命倒计时!他本可以在家休息,可他却依然坚持工作,他铿锵有力地说:“我要在生命余下的时间里为人民服务!”我相信这句话,是对雷锋那句名言最好的诠释!

新闻上每一个治愈病例的数字,都是医生们劳动的成果。为了给他们减轻负担,让我们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为抗战疫情尽一份力吧。

此致

敬礼!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九年级九班 岳孝婷 

2020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