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412)|致妈妈的一封信

2020-04-12 13:40

摘要:李舒怡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九年级九班

亲爱的妈妈:

您好!

这封家书可能是我第一次给你写的信。如今的通讯工具如此发达,使人与人的距离越来越近,可我一直无法开口。现在我借着这封家书,给你讲我一直说不出口的话。

今年的一月底时,突然爆发了让我们觉得意料之外的疫情。一开始的我们都不觉得这次的疫情有多厉害,只是嘴边偶尔提一提,出门时带口罩。可随着全国人口被感染人数的增加,还渐渐有了死亡人数,我们重视起来了。我们都时刻提醒对方注意身体,尽量待在家里,你还一直说不要关注太多,让我好好学习该放松时不要紧绷。可疫情都如此严重了,你远在他乡,我又何不是一直担心你呢。

我多么庆幸你的工作不是在前线。新闻上提到,前线工作的人们很伟大,却也不能与家人见面,其实我们如此平凡就已经很幸福了。我们都一直关注着新闻与前线的伤亡人数,时刻为国家担忧,为各国人民的安康担忧,也为我们彼此的人身担忧。

虽然现在国家工作人员已经控制住了疫情,但随时都有卷土重来的时候。我也想提醒你一定要带好口罩,少出门,不要为了养家糊口而不照顾自己的身体。当然,我和国家,都是你的避风港。

妈妈,这次疫情让我知道了很多。其实生命真的很脆弱。被感染了的人以及死亡的人,都在克服困难,有的坚持下来了,而有的却逝世了。我们都应该珍惜生命。还有,不要随意在野外打猎吃野生的动物,会有很多的病菌。这也是这次疫情爆发的源头。

希望你我都能挺过这次难关,希望国家、世界能成功的治理疫情。

此敬

敬礼!

您的女儿  李舒怡

2020年3月1日

李舒怡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九年级九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