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462)|致母亲的一封信

2020-04-12 13:36

摘要:王昭晖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敬爱的母亲:

您好!

不知,您的眼睛是否已捕捉到窗外肥沃的土地上那刚冒出头的绿芽?是啊,时光如同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们已经跨过了分秒、跨过了共同战疫的两个月。我们彼此相伴走过了正月的严寒,走进了二月的立春。与此同时,堆积在角落上那许久未化冰霜也早已被恢复生气的太阳褪去了它的压抑与沉闷;藏匿在深处的花朵正悄悄攀上来,打算再一展它的芳容……好像全世界都在在对我们宣告着:终于已经到了新生命的苏醒和陈腐黑暗褪去的时候了。想必,身为人母的您也正满心欢喜地汲取着春日带来的浪漫、灿烂的能量吧。但我知道,这并不是您最期待的。作为您的女儿,每每看到您那双充满担忧和疼爱的双眸紧紧凝望我时,我的心——也微微一颤。我知道您内心的焦虑和对我未来的期待。我也明白您常常来到嘴边又咽回去的话意味着什么。面对这样的灾难,您对我的严厉和批评我都知道这是您保护我的方式。您害怕我也会像躺在医院病房中的病人那样,父母在隔离区域另一侧,甚至连碰都不能碰自己的孩子,更无法好好的拥抱一下。从前我觉得您对待事物太过小心谨慎,可我现在却觉得有您的照顾和安慰,我感到极其的幸福和充实。

如今,我离着人生的第一道转弯处越来越近,您对我的鞭策和鼓励也愈来愈多。在这样危险的疫情中,您更加督促我努力学习,让我不要掉以轻心。我知道,您眼里的我,是一颗挂在天空闪闪发光的星星,是您心头无法割舍的期盼。而在您那清澈的眼中,我也常常能看到我奋斗的背影。若说我是您所常常遥望的星星的话,那您就是我人生道路的一盏挂在胸前的明灯——为我指引着方向,温暖着我的心灵,洗涤着我的心境。

疫情中有您的陪伴,我不觉害怕,只觉感恩与幸福。母亲,在这危难的关头,就请您用您那清澈的眼神为我照亮一片路吧,您的女儿会一直走下去,不停息的走下去……

此致

敬礼!

王昭晖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