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2017级一班:肩负历史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2020-04-07 15: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5日上午,三(1)中队在班主任纪婉琦老师的倡议下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中队活动,全中队少先队员居家集体收看了青岛市未成年人“传承英烈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清明祭英烈活动。

4月5日上午,市实验小学三(1)中队在班主任纪婉琦老师的倡议下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中队活动,全中队少先队员居家集体收看了青岛市未成年人“传承英烈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清明祭英烈活动。

活动中,首先进行了奏唱国歌仪式;随后向烈士默哀并由教师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接下来是孙春林烈士、王一民烈士家属深情讲述了父辈们的革命故事;紧接着由中小学生代表深情朗诵了《承英雄史诗,奏时代交响》;最后,少先队员代表向全市少年儿童发出倡议。

在节目中,大家听了孙春林烈士和王一民烈士的英勇事迹,他们为了千千万万的大众,为了新中国的诞生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王一民烈士牺牲时年仅29岁!让人不禁想到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向西昌森林火场逆行的消防员叔叔、默默无闻在一线值勤的警察叔叔,他们也是烈士精神的继承者,舍生忘死、为国为民、无怨无悔!疫区和病房、火场和险境、街巷和路口都是他们的战场,他们向战士一样勇敢刚强!他们是落到凡间的仙子,是逆行而上的勇士,是中华民族的脊梁,还是大家心中最美的人!

通过观看这次活动,大家意识到,自己作为少先队员应该铭记历史、学会感恩,沿着英烈的足迹了解新中国的历史,体会时代的变迁,感受祖国的伟大!用优异的成绩打牢长大后建设祖国、报效祖国的基础,做一个爱祖国、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少年,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

英雄已逝,托体山阿。英烈精神永垂不朽!

市实验小学2017级一班  姜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