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5631)|致负重前行的英雄们的一封信

2020-04-03 09:37

摘要:徐子真 西海岸新区弘文学校607班

负重前行的英雄:

你们好!

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人民都怀揣着紧张的心情。而你们奔赴在一线,让更多的人在安全的港湾里,作为小学生的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向你们那样的人!

这段时间,天天上演着感人的故事,藏着一个个让人落泪的感人事迹。03年非典,那位指出抗生素错误,让广东人民走出疫情的民族英雄钟南山院士,如今84岁高龄的他,不顾疫情的危险和助理连夜坐着好不容易挤来的高铁直奔武汉战场。到达武汉,他凭借着精湛的医术,很快就把抗战疫情的方案告诉了我们。

此时此刻的武汉,在奋战着。仅用10天就建造完成的火神山医院,让全世界感到深深的震撼。中国人用行动向全世界诠释了,什么是中国速度,什么是中国力量!

而我们的任务是待在家中不为社会添乱,不为国家添乱。我们时刻关注着疫情通报,看到医护人员日日夜夜奋战在一线,他们疲劳到了极限,可还是要扛起大任,我们不禁感动落泪。

有的女护士员为了方便穿防护服,竟剃成了光头,这多么让人心疼啊!我们觉得很感动,很难过,而她们却毫不在意,因为她们心中只有一句话:“疾情就是命令!”不止这样,瞧啊,那些医护人员成天被防护服和口罩束缚,脸上的印子深深陷了进去;而手掌,因终日戴着不透气的医用手套,早已被泡地湿烂。医护人员,你们才是最美的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保护好自己,不为国家添麻烦,就是为国家做了贡献。医护人员们,你们是这场疫情的希望,你们是祖国的战士,我们等你凯旋归来!同学们,让我们听从祖国号召,做好防护,抗击疫情,静待花开!

此致

敬礼!

你们的朋友  徐子真

2020年3月20日

徐子真 西海岸新区弘文学校607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