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4325)|给抗疫一线英雄们的一封信

2020-03-30 14:56

摘要:青岛海信学校初一一班 徐弋博

敬爱白衣战士们:

你们好!

我是青岛海信学校初一一班的学生徐弋博。首先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多日来,我从网络和电视上看到你们在这场阻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舍小家顾大家,克服许多家庭困难,毅然奔赴湖北抗疫第一线,成了中国最美丽的“逆行者”,我对你们充满了敬意!

连日来,你们不辞辛苦,日夜战斗,有时为了抢救患者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甚至二十几个小时。特别是关键时候,你们不顾个人安危,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从病魔手中抢救出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院长就是白衣天使中最杰出的代表,医院病人很多将近500病人,您既有爱心,又有责任心,身着密不透气防控服,抢救了一个又一个病人,脸上压满了深深的印痕,非常辛苦。您在核糖核酸检测呈阳性,不幸于劳累与救人中感染了新冠肺炎。当妹妹给您打电话询问病情,您却反复说:“医院还有很多事情没做……”以身殉职前想到的仍是病人,刘院长这种舍已为人心存大爱、勇于担当的精神,无愧为你们这些英雄楷模的代表。您走了,一个白衣天使用51年短暂的岁月给新时代写下了的一个永恒传奇,传奇里写满了责任、爱心、执着和坚守。您倒下了,但一位位从全国各地飘来的白衣天使们,你们的精神却矗立在了生命的禁区里,恰似一道道流动的白色风景,你们在用生命为我们、为全社会演唱中国大地上一曲最动听、最深沉的希望与安全赞歌!

我多想成为你们中的一员,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所以我要加倍努力学习,掌握为社会做贡献的真本领,不畏艰难,勇敢面对未来的艰险,为人类健康和幸福做出奉献。

盼望你们早日平安归来!

此致

敬礼!

青岛海信学校

徐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