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861)|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2020-03-26 15:05

摘要:即墨区第二中学高二十三班 于秋

最可爱的人:

您好!

这个春节,你们比以往的春节更加忙碌,任务也更加艰巨。新型冠状病毒不怀好意地肆虐着,你们是第一道守卫生命的勇士,你们把病患从恶魔手中夺过,一路护卫,以生死时速与死神赛跑。你们交接的是生命,守护的是对病人救死扶伤的承诺。

这位不速之客在华夏,于荆楚之地猖狂肆虐,听者闻风丧胆,触者命悬一线,鹦鹉洲畔,黄鹤楼下,游人绝迹。短短几天,全国相继出现它的身影,有不少人因它丧命,一时之间,人心惶惶,不少地区也开始进行了相继的封锁现象。

病毒肆虐,汝心灼灼护国安。湖北仙桃有一家做防护的企业,疫情发生后,连夜叫回工人加班。除夕那天,在生产间歇期间,有个女工用胳膊碰了碰身边的同事:“哎,我们没有穿着白衣服,但是不是也算天使。”同事坚定地点头:“算”!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湖南常德村民郝进,去年在口罩厂打工,工厂效益不好,就拿一批口罩给他抵了他原本应得的两万块的工钱,疫情爆发后,他一次性将15000只医用防护口罩全部捐出。

山河不重光,誓不还家乡。因疫情来袭,彭银华医生延迟婚期,面对重症患者笑着对身旁的医生说道:“我年轻我上。”可在抗击疫情一线,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因病情恶化,抢救无效而去世。在您办公桌的抽屉里,还放着未来得及发出去的请帖。您是人民的英雄,愿您在天堂再无病痛苦楚。

白衣请愿,星火驰援。明知病毒险,偏向疫区行。我国当之无愧的呼吸系统传染病防治的领军人物钟南山院士,在国难面前,毅然选择奔赴最前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诚恳的告诫全国百姓:“没什么事,别去武汉”。说完就义无反顾的登上去往武汉的高铁。您在高铁靠椅上稍做休息的照片,让全国人民动容泪目。在武汉您多次通过媒体呼吁大家注意安全,自己却不顾个人安危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去。人们见了“钟南山”三字,便不觉惶恐,只觉心安。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全国各地的医疗队陆续集结出发,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灯火通明,各种机械开足马力,建设者们争分夺秒,力争早日完成。现场就是战场,早日收工,就能提前一分钟遏制疫情蔓延。千千万万的爱国人士也都相继发出了自己的心声:武汉小朋友,别害怕,祖国妈妈依然爱你,别的小朋友都在陪你,等到春天,我们去武汉看樱花。像往年那样,千千万万人在树下看樱花,樱花在树上看遍千千万万的人。我们都期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走上街头,不用口罩,繁华与共。

逆行的你们为中华民族精神代言。《人民日报》报道到:“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强大的心。”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平凡的人披上了一身载着使命的外衣。多少个白天,你们在战役在杀人如麻的第一线;多少个夜晚,你们与死神跟病魔抗争。你们选择最美的逆行,用双肩扛起使命,无惧生死,于黑暗中将光高高举起,照亮前方的路。逆行的你们为国家代言,你们以此次疫情攻坚为口号,众志成城,手挽手,肩并肩,一同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因为你们,我们充满希望。

愿春来,疫去,枝头春满,山河无恙。愿城市街道,车水马龙,繁华依旧。愿你们此去平安无恙,凯旋归来。

此致

敬礼!

即墨区第二中学高二十三班 于秋